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被迫内迁有苦难言 赛后全副武装犹如被暴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5:2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巴蒂尔恐怕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进入联盟的第9个赛季,还得“改行”去打大前锋。

  输给步行者的比赛后,更衣室里的巴蒂尔仍然“全副武装”:左肩上缠着个冰袋,两个膝盖上一边一个大冰袋,两条小腿则全部塞进了冰桶,仿佛刚刚被暴打了一顿,得靠全身冰敷消肿一般。和记者谈起打内线时,巴蒂尔无可奈何地笑了笑,指着浑身上下的冰袋,说:“看,这就是打四号位的结果。”

  这是交易之后,阿德尔曼排兵布阵上最大的难题。老帅说:“通常的交易,是同样位置的人做交换,走一个锋线,来一个锋线,只要用新的替换在旧的位置上就可以了。可现在我们走了一个内线,来了一个外线。我们本来是内线人多,现在变成了外线人多,很多时候没办法,我只能让肖恩打四号位了。”

  巴蒂尔笑嘻嘻地开玩笑:“我会告诉兰德里的,我替他承受了很多。现在我们不仅少了一个穿匹克的,还少了一个在内线扛对方大个子的。”

  阿德尔曼也知道巴蒂尔的身材不足以扛住对手的四号位,可他又不放心把新来的三个内线往球场上派,只能让巴蒂尔能者多劳了。第四节一开始,火箭站在球场上的是安德森、巴丁格、坦普、马丁和巴蒂尔,一个比一个瘦,一个比一个没力量。

  巴蒂尔说,这就是自己改打四号位球队存在的最大问题。由于火箭的内线高度不够,防守能力更差了。巴蒂尔说:“我不介意打四号位,虽然我比联盟中大多数的大前锋都要矮,可只要我全力去拼,应该问题不大。现在问题最大的是我们的防守,我们必须在有了新的阵容之后尽快找回防守强度。”

  在巴蒂尔看来,提高防守强度的最快办法就是更加努力,移动更快,作为一支矮个球队来说,这似乎是唯一的解决办法:“我们内线的高度不够,对抗能力也不强,这就要求我们要移动得更快,尽可能挡在对手的身前,在对手冲击篮筐时,尽快切断他们的进攻路线,速度很关键。我也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去防守,就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如果说巴蒂尔还有什么期待,那就是训练时间。只有这样,新来的那些内线才有机会学习体系,融入球队,才能站到球场上,这样他就不用在内线跟那些肌肉壮汉拼命争夺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