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当家将缺阵战雷霆 超负荷奔波纳什向年龄服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4:03  新浪体育
太阳当家将缺阵战雷霆超负荷奔波纳什向年龄服输

三周的时间他做了太多的事情,36岁的纳什也得向年龄低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大部分的球员都趁全明星的大假期这段时间好好地休整,可是,对西部全明星首发后卫,太阳队纳什而言,全明星的周末,是他本赛季最最忙碌的几天。所以在全明星周末前后的这三个星期舟车劳累过后,36岁的纳什的身体也扛不住了,他不得不为了保护自己的身体在球队客场挑战雷霆时选择休息。

  在美国时间2月10日主场和开拓者的比赛后,他就赶到了家乡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火炬传递仪式。两天之后,他又和残奥会选手汉森,冬奥会冠军勒梅-多恩、南希-格林以及冰球名宿韦恩-格雷茨基联袂点燃了冬奥会的主火炬。美国当地的2月13日,他从加拿大赶到全明星的主办城市得克萨斯的达拉斯市,并且在NBA全明星周末技巧挑战赛中战胜了犹他爵士队后卫德隆·威廉姆斯,继2005年之后再次赢得技巧挑战赛冠军。接下去的全明星比赛,他又代表西部全明星首发。

  2月15日回到凤凰城后,纳什马不停蹄和球队一起飞往孟菲斯,背靠背迎战孟菲斯灰熊和达拉斯小牛。在对小牛的比赛中,纳什的状态非常之差,本来投篮命中率一直很稳定他,三分球七投只有一中,得分也没有上双。重新回到主场,太阳队虽然以88-80赢下了和老鹰的亚特兰大的比赛,纳什的得分助攻却非常低迷,只得到6分和6助攻,却还有6失误。赛后纳什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坦言自己的身体状况到了本赛季的最低点。他背部的旧伤在全明星前就重新开始困扰他,迄今已经3个多星期了,在全明星周末的舟车劳累,让伤势加重。除了背部,他下腹部肌肉也有损伤。

  和老鹰队赛后的第2天,纳什缺席了正常的队内训练,虽然他依然出现在了太阳的训练场地,但是,他只是去那里接受理疗,并且也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在接下去的主场和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前一个小时,连太阳的主教练金特里也不知道纳什是否会上场:“纳什的伤势并不乐观,我建议他休息几场,可是,如果自己想上场的话,我也不会阻拦他。他是最让人放心的球员了,因为即使他状态不好的时候,他也会找到办法来帮助球队的。”

  可是等球队亮相的时候,纳什还是精神抖擞地出现了。虽然他得分只有11,可是送出了17个助攻,带领球队战胜了国王队。比赛结束后,他说:“虽然我今天的身体依然没有达到百分百的健康,可是,我已经比前几天感觉好了一点了。”每次胜利之后,纳什的笑容总是分外灿烂的,可是在和国王队的比赛之后,纳什的表情却多了点沉重。他告诉笔者,是因为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他听到了美国国家冰球队战胜了加拿大冰球队的消息,他开玩笑地说:“看到场边观众那么激动的样子,我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前排的球迷还不停对我狂吼那场比赛的最后比分,要不是担心他们会不续买下赛季的联票,我都担心我会对他们做出什么冲动的行为了。”

  即使纳什自己的身体状况表示比前几天乐观了,太阳队还是决定让纳什休战一场,留在凤凰城休养,而没有让他随队在美国时间2月22日星期一中午一起出发去奥克拉荷马城。主帅金特里表示,让纳什缺阵当地时间2月23日星期二晚对雷霆的比赛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太阳不想冒让纳什缺阵更长时间的风险。

  (小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什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