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玫瑰军团造访新泽西 易建联面临禁区车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新泽西篮网明天将坐镇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第2次交手。

  比起上次碰面(11月25日),开拓者已经经历了诸多磨难。2007届状元格雷格-奥登再次赛季报销。岁末年初那段时间,玫瑰军团一度倒下了半支球队。好在球队近几年选秀得到的球员均是可用之兵,他们竟然硬生生挺了过来,至今仍留在西区前八。交易截止日前开拓者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从洛杉矶快船换来合同即将到期的马库斯-坎比,中锋位置的漏洞也算填补得七七八八。

  玫瑰军团场均失分不多,但他们并不是一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该队的攻防节奏全联盟最慢,方才压低了每场比赛的失分——相反,开拓者的进攻效率却是联盟顶级水平,他们每100回合能得107.0分,这项数据高居联盟第6位。即使奥登和乔尔-普尔兹比拉不在,开拓者的篮板也高居联盟前列,篮网在这一环节需要非常小心。

  开拓者之所以能在没有中锋的情况下保持战绩不坠,布兰顿-罗伊和安德烈-米勒组成的先发后场居功至伟。自从奥登受伤之后,罗伊与米勒的数据都有所反弹。他俩的打法均是以内线乱战为主,也只有在球队缺乏低位选项的情况下最能发挥本事。

  开拓者后场球员禁区能力一流,打内线的则均具备中距离投篮准心——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坎比和胡安-霍华德都是有篮子的球员。篮网很怕这种错位一流的球队,防守端的互助协调将变得至关重要。好在开拓者不太打快攻,而篮网本质上还是阵地防守要优于攻守转换的队伍。

  总得来说,篮网在各个位置上都不具优势。他们现在每输一场比赛,距离史上最差战绩又近了一分,偏偏球队在下半程的赛程还非常艰难。易建联和他的队友们如何自救,会是余下不到30场比赛极其头疼的难题。

  双方预计首发:

  篮网:德文-哈里斯,库特尼-李,贾维斯-海耶斯,易建联,布鲁克-洛佩斯

  开拓者:米勒,罗伊,马特尔-韦伯斯特,阿尔德里奇,坎比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