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8岁鲨鱼告诉魔兽一个事实 征服他的军队也难征服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骑士以95比101不敌魔术队,本场比赛38岁的沙奎尔-奥尼尔拿下了20分和5个篮板,虽然骑士队输掉了比赛,但是鲨鱼在跟霍华德的对抗中并没有一败涂地,这位38岁的老将依然可以在内线展现自己的统治力。

  38岁的鲨鱼遭遇到了25岁的魔兽,这个对位将会有怎样的结果?霍华德在篮下随意进出,年迈的鲨鱼被年轻人压得抬不起头来,最终魔兽会微笑着给前辈送去一个安慰的拥抱——如果这是赛前很多人所预想的剧本的话,那么这些人今天将会失望而归了。

  全场比赛结束时,奥尼尔的技术统计上写着20分5个篮板和2次盖帽,再看看霍华德的,22分16篮板和4次盖帽,如果刨除掉鲨鱼因为肥硕的体重和日益消退的弹跳而无法抢到更多的篮板的因素,这两份数据上根本就不会有太多的差距。

  很难想象一个38岁的老人还能在NBA的比赛中再次打出这样的比赛,想想吧,在勒布朗-詹姆斯的身边你永远不会是球队进攻中的第一选择,而在对面还站着一个比你年轻13岁被人称为魔兽的家伙,在这样的赛场上你除了沦落成配角,还能有其他的选择吗?

  但是这个定律对于奥尼尔似乎完全不适用,也许霍华德比他更能跳,但是老鲨鱼却知道如何更好的把握每一次的进攻机会,看看他本场比赛的10次出手,没有一次是勉强而为,而10投9中的命中率也绝对能令15投7中的霍华德感到一丝尴尬。

  20分(全队第二高),2次盖帽(全队第一),3个前场篮板(全队第一),在奥尼尔的身上我们似乎已经忘却了他的年龄,他象一个年轻人一样在场上拼了31分钟,虽然球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谁还能因此而轻视鲨鱼呢?

  我们不得不承认,即使奥尼尔已经不能再象10年前那样扣碎篮板,但是他在禁区内的威慑力依然存在。这一点并不会因为他年龄的增加而改变太多,也不会因为对手是霍华德而有所不同,看看鲨鱼最近4场的个人数据,场均14.5分和6.2篮板,当骑士队陷入连败的困进中时,他的表现却始终稳定。

  今天的比赛魔术最终带走了胜利,但是霍华德却没能真正征服他的对手,38岁的奥尼尔,一头走下了巅峰期的鲨鱼,却正在用一次次令人惊讶的比赛告诉他的对手们,只要他愿意,任何时候都能成为赛场上的主角。

  (黑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霍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