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10+14又一杀星横空出世 他22岁向巅峰基德看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雷霆以109比107险胜森林狼。本场比赛雷霆队的后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拿下了22分10篮板和14次助攻的三双数据,而这也并不是他第一次打出如此华丽的表演,这个二年级的年轻人再次展示了他惊人的天赋。

  当比赛进行到了第三节的时候,雷霆已经取得了12分的领先优势,而此时相对于两队的比分而言,有一个人的数据更加令人感兴趣——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在这一节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他的一次突破分球帮助科斯蒂奇再次得分,这次传球让他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10次助攻,再看看比赛时间,几乎还剩下一节半。

  不到三节的时间,威斯布鲁克已经拿下了16分和10次助攻,但是这个年轻人显然还并不满足,在随后的比赛中他依然不知疲倦地奔跑,突破、传球、防守,他用自己的得分能力吸引对手的注意力,然后会在最恰当的时间把球传到队友的手中,而在防守端他的表现也绝对出色。

  22分10篮板和14次助攻,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技术统计,虽然球队核心凯文-杜兰特砍下了全队的最高分,但是威斯布鲁克的表现却更加全面,本场比赛他曾多次策动球队打出进攻高潮,而在第四节当森林狼反超比分时,又是他的两次助攻帮助球队重新夺回了优势。

  今天威斯布鲁克终于拿下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次三双,在刚刚过去的20天时间里,他曾多次打出过准三双的表现——上一场战胜尼克斯他拿下了31分10助攻和9篮板,与勇士队交手他的数据是21分10助攻7篮板,打黄蜂26分10助攻8篮板,战老鹰12分9助攻9篮板。直到今天,他的“三双”前面终于不会再有一个“准”字了。

  09年3月3日在雷霆与小牛的比赛中,威斯布鲁克曾拿下了17分10板10助攻的数据,那是去年所有新秀中第一次有人打出三双,这个数据让大家都看到了他的潜力,而一年以后更加成熟的威斯布鲁克再次震惊整个联盟。

  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中,威斯布鲁克一人拿下了40分,成为继杜兰特之后,该项赛事第二高分持有者。这个年轻人本赛季的表现越来越抢眼,在1月份中他只有一场比赛打出过准三双的数据,而在2月份的20天里,场次增加到了4次,其中在与勇士的比赛中他甚至打出了21分10次助攻7个篮板以及8次抢断的数据,接近四双的水准。

  既能自己得分,又能助攻队友,还能拼抢篮板,现在的威斯布鲁克更加全面,他的得分能减轻了杜兰特在进攻中的压力,而他的传球又能充分激活整支球队,此外他在防守中的作用也开始显露出来,一个攻防兼备的后卫,这宛如就是十年前的杰森-基德。

  威斯布鲁克会成为下一个基德?这个说法也许并不为过,看一下两人的数据对比吧:02-03赛季时基德场均能送出18分8.9助攻和6.3篮板,而本赛季威斯布鲁克的数据是16分7.5助攻和6个篮板,与前辈的差距非常之小,而更重要的是,威斯布鲁克现在只有22岁,这是他进入联盟的第二个赛季。

  得分悍将杜兰特再加上一个如此全面威斯布鲁克,年轻的雷霆队让那些老牌劲旅倍感压力。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霆 森林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