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续约斯科拉洛瑞成首要任务 莫雷为未来两年埋伏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首战四位新人只用了旧将凯文-马丁一个,很显然,这笔大买卖基本是总经理莫雷的主意,而阿德尔曼对其交易换来的筹码并不是十分满意。但考虑到火箭此前的人员状况,如果只是静候麦蒂的合同今夏到期,除非他们放弃斯科拉和洛瑞,否则依然没多少薪金空间可吸引大明星来投,尤其在姚明伤情不明,前途未卜的情况下,休斯敦对许多球员并没有太大诱惑。而交易过后,火箭成功将本赛季薪金总额控制在奢侈税线以下,并得到了几个有实力的球员,莫雷的工作算是圆满完成了。

  从竞技角度而言,指望几个人迅速融入球队,并不现实。马丁过去5个赛季中有4年真实命中率都高于60%,且并不以持球进攻见长,而火箭迫切需要一位高效得分手——本赛季,在平均每100次进攻的总得分上,火箭仅仅排名联盟第19位。但从近两场的表现看,马丁显然还无法找到当年在阿德尔曼手下打球的感觉,毕竟当时他只是一个刚入联盟的毛头小子,肩上并没有太大重担。而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和乔丹-希尔二人,皆属于技术粗糙、守强于攻的角色,这绝非阿德尔曼喜欢的球员类型,派上用场需加以时日打磨才行。至于贾里德-杰弗里斯,火箭只能期待他能偶尔露峥嵘,不让工资完全白付就好了。

  但这些是阿德尔曼需要烦恼的,对于莫雷而言,他在2010年的夏天的工作已经提前开始了。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莫雷表示,今夏火箭首要任务是与路易斯-斯科拉和凯尔-洛瑞续约。如若成功,球队剩余的薪金空间已然所剩无几。如果火箭想再对球队做改动,只能通过先签后换来进行,杰弗里斯和巴蒂尔仅剩1年的合同,以及乔丹-希尔的新秀合同都是火箭可用来谈判的筹码。总好过基本没有表现的多西和薪金较低交易不划算的兰德里。等到了下赛季中段,前两人的合同将更具吸引力。

  另外,莫雷还为2011年和2012年埋下了伏笔——从纽约那里得到的选秀权作用,也许要比眼下看起来大得多。按照交易时的约定,2011年火箭有权通过交换得到尼克斯顺位最高的一个选秀权,除非尼克斯得到状元签才可以否决火箭的交换权。而到了2012年,火箭将得到尼克斯不在首轮前五位的一个选秀权;如果尼克斯选秀权在前五范围,则该权利顺延到2013年、2014年……直到2016年。这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眼下,人人都知道尼克斯意在今夏自由球员市场上捞到大鱼。但他们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可能性也着实不小。一旦詹姆斯续约斯科拉洛瑞成首要任务莫雷为未来两年埋伏笔 和韦德都不驾临大苹果城,即便得到了克里斯-波什这档次的球星,尼克斯未来的成绩也很难说会好到什么程度。那样的话,他们的选秀权就可能停留在一个不错的位置——火箭无需自己摆烂,就可以得到一支好签。

  放弃兰德里确实可惜,麦蒂在尼克斯的表现也相当抢眼,但能够通过交易,让球队在未来几年保持持续竞争力,这笔交易对火箭绝对划算。只是从眼下的情况看,休斯敦人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迎来一个虎头蛇尾的2009-10赛季,似乎是不可避免了。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莫雷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