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斯变身基德只是假象 灰熊才该感谢他无私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新泽西篮网94-104负于孟菲斯灰熊。德文-哈里斯得到17分13次助攻,但投篮仅17投6中,且有8次失误。

  篮网上半场打得顺风顺水,哈里斯大部分的助攻数字都来自这一阶段。表面上看,哈里斯摇身一变成杰森-基德,篮网似乎也赢球在望,但实际是不是这样还要打上一个问号。这是因为,他的助攻本身就有很大的不稳定因素在里头。

  首先,哈里斯不是顶级的球场指挥官,篮网队友的资质也不足以让他左右逢源。上半场篮网命中率一度将近6成,机会并不是哈里斯硬生生捏出来的。他只是学乖了,知道队友把握机会的能力(至少短期以内)很够分量——也确实不由得他不信,布鲁克-洛佩斯几乎打出统治级的上半场。哈里斯的让球是明智的决定,但“正确”原本就和“优秀”存在一定距离。

  接下来问题就大了:如果哈里斯找不到可以稳定配合的队友,或者说洛佩斯无法将高效率贯彻比赛始终,这该怎么办?必须强调的是,这绝非杞人忧天,洛佩斯本赛季已经多次出现高开低走的情况。他的势头减弱对哈里斯也是一个考验,如果两人下半场的“连线”中断,某种程度上可以证明此前的珠联璧合只是假象而已,哈里斯更称不上是能让队友加成的顶级指挥官。

  结果?剧本还真是这么演的,洛佩斯下半场几近隐形,篮网的进攻也随之迷失方向。如果状况只出到这里,还称不上大麻烦。至少上赛季的哈里斯就给人一种感觉,即“篮网不需要他会传球也能赢得比赛”,因为他的个人杀伤力实在太强了。理想的状况中,洛佩斯打好上半场,哈里斯接班关键时刻,篮网仍有可能笑到最后。我们与其批评洛佩斯状态不稳,倒不如想想一个半场能砍下逾20分的球员,是不是不稳定也应该免受责难才对?

  至于哈里斯的低命中率和高失误,则绝对是影响比赛的负面因素。尤其是后者,灰熊此役阵地进攻不算稳定,依靠快攻拿下26分之多,其中不少是断球之后的就地反击。从这个角度来说,其实哈里斯给对手也送出了不少“助攻”。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