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尊重不信任皆为咎由自取 30岁麦蒂仍是20岁性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当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被确认交易后的第二天,他终于没有能够再管住自己的嘴。在加盟尼克斯的第一天,麦蒂就公开对媒体直言不讳:“我不知道究竟怎么回事,真的不知道。这是一个很不走运的境地,我只是希望管理层能够与我坦诚相见,仅此而已,坦白说,假如我们无法面对面敞开心扉,那么一切所谓的尊敬和信任都是空谈。”

  也许我们可以将麦蒂的这种言论称为坦率,但是对于一支自己效力了5年多的球队,这样的坦率真是是一件好事么?

  看看马库斯-坎比得知自己被交易之后的反应,看看快船队的队友得知坎比被交易之后的反应,然后再反过来看看麦蒂。如果麦蒂自己能够将这些进行对比的话,他自己难道就没有一点点的脸红,一点点的尴尬么?在交易了麦蒂之后,火箭上下似乎根本就已经遗忘了这位他们曾经的头号球星,也许,火箭上下早就已经遗忘了这位火箭1号。哦,对不起,麦蒂在被交易之前是火箭的3号。 现在火箭队员大多数是在讨论新援能够给球队带来的变化,对球队本赛季的前景进行展望,而麦蒂的前途,谁知道呢?

  麦蒂到了尼克斯之后频频向新东家示好,这样的行为其实我们能够理解,毕竟,一朝天子一朝臣,既然已经来到了纽约,面对德安东尼和纽约苛刻的媒体,球迷,麦蒂至少也要在上场之前给自己赚一个不错的印象分。但是,对于五年多的旧主,没有丝毫的留恋,剩下的仅仅是责备,不信任,剩下仅仅的是对媒体的抱怨,这些,也并不是一名职业球员应该做的事情。

  作为麦蒂之前的上一任火箭老大,斯蒂夫-弗朗西斯在被火箭交易之后,职业生涯就开始向着低谷滑落。但是他没有抱怨,也从来没有说过火箭对他有着什么不尊重,不信任,因为弗朗西斯知道,NBA除了是篮球之外,更是一桩生意。哪怕是几年之后,弗朗西斯有机会重新回到火箭,但是却已经无法上场的时候,弗朗西斯依然没有抱怨。他在媒体面前表现出来的,只有对休斯顿这座自己成名城市的热爱和对火箭队的赞美。

  也许是弗朗西斯比麦蒂心机更深,但是,至少我们可以看出一点,那就是,弗朗西斯要比麦蒂更加成熟。

  其实,从麦蒂之前的种种举动,他的幼稚就已经跃然纸上。在没有得到球队高层允许的情况下穿上训练服参加训练;为了自己能否上场而和球队闹僵;在比赛中难以承受过大的压力,这一切的一切,当你能够把他们串在一起来看的时候,也许,我们能够看到一个真实的麦蒂。而这次,当麦蒂被交易到尼克斯之后他的这些言论,又给麦蒂这张素描像上添上了极为鲜明的一笔。

  虽然说麦蒂曾经是火箭队的希望,他也是火箭队中不曾被公开宣布过的老大,但是,这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年少得志的他,少了几分圆滑,少了几分锐气,而少年时的毛躁却没有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也许当麦蒂20岁的时候,他的这种言论会被人理解,被人接受,被人原谅;但是,已经30岁的麦蒂还在肆无忌惮的发表这样的言论,真的很难让人认同。

  麦蒂说,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常规赛中看到一个复活的麦蒂,29场比赛,足够麦蒂来证明自己了。但是,他可能没有想到,纽约有着全NBA中最苛刻的球迷和媒体,以麦蒂脆弱的神经,他能够在这种高压下生存下来么?

  人走茶凉,再多说也没有任何用处。还是让我们忘记麦蒂这些不成熟,多想想他35秒13分的壮举吧。也许,这样才能够给我们足够的理由,来祝福将来的麦蒂一路走好。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