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手感冰冷地位却稳固 13投2中他也是第3得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1:55  新浪体育
阿联手感冰冷地位却稳固13投2中他也是第3得分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篮网主场89-106输给猛龙,易建联出场32分钟13投2中仅得到5分,他先发阵容中命中率最差的球员,却获得了最多的出手机会,太空易在进攻端究竟该排第几?

  上半场8次出手,易建联和猛龙前锋希顿-特克格鲁同为半场投篮次数最多的球员,但土耳其人命中3次,阿联则8投全失,这不禁会让所有对阿联持怀疑态度的专家们振臂一挥高声大喊:“易建联配不上篮网进攻箭头的地位。”事实确实如此,德文-哈里斯和布鲁克-洛佩斯才是这支球队的进攻主导核心,但目前手感冰凉的阿联同样不可忽视,他理应是第三进攻点。

  如果说因为此前手感的下滑就认为阿联不应该获得这么多投篮机会,那么无异于投鼠忌器。我们且不论为何阿联在经历了复出后头4场场均22.5分的辉煌,现在却跌落到全明星赛后单场得分还未过双的尴尬,至少我们应该理解为何这场比赛阿联还能获得如此多的出手机会:因为当篮网将进攻力量集中在小哈和洛佩斯身上,当对手也将防守注意力集中在双核身上,其他人就会得到更多更好的进攻机会。这就是为何最终比赛结束,不管是命中率过5成的库特尼-李和先发中命中最差的阿联,都获得了13次出手机会,并列篮网出手数第一的原因。

  所以说,阿联上半场能够获得如此多的机会,是主帅奇奇-范德维奇所乐于看见的。当然我们不可否认,阿联投篮不中确实对球队有所伤害,但重要的是阿联可以寻找到这些机会,其次就是完善自己在进攻端的终结能力,从而符合篮网对他的要求。篮网需要阿联在进攻端做的,就似火箭上赛季需要卡尔-兰德里所做的:当第一、二进攻点中一人遭遇包夹,必须出现在空位上,随时准备好投篮得分。

  实际上,在篮网阵容中选出一个第三进攻点并不简单,易建联之外李也有资格成为第三进攻点。但和阿联一样,李也在投篮方面显得很挣扎,手感时冷时热的表现,让这位外线得分手甚至一度被下放替补席。就好似全明星赛后连战山猫和热火,上一场还可以拿下21分为篮网赢球,下一场便9投0中仅得2分。这就是篮网进攻体系还未完善之处,他们很难保证无球跑动球员能稳定地获得机会。

  所以说,当2010年夏天篮网签来一名超级巨星之前,像李这样的外线纯射手很可能会一直过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日子,当李命中率没有保证时,那么篮网第三进攻手的位置就该是阿联的。因为阿联相比外线射手有三大优势:

  1.错位优势;7尺身高和水准以上的运动力,让他不管在外线还是内线有可以寻找到错位机会;2.稳定的罚球能力;越接近篮筐的球员越容易获得罚球机会,这就是为何阿联本赛季加强内线进攻后,场均获得罚球数从2次增加至4.4次,这是杀伤力的提升;3.双塔效应;正如凯文-马丁的造犯规能力可以让姚明成为“有犯规即罚球时刻”威力最大的球员,那么当洛佩斯身边有个7尺的队友,内线威力也会是加成。

  也许在未来,李可以寻回自己投篮武器,成为超级巨星边上的致命匕首,但至少阿联可以和他平分秋色,他也可以成为篮网需要的致命武器。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