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麦五年一切往事随风 有些感动让人永远无法遗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随着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交易的尘埃落定,从2004年到2009年,长达五年的火箭姚麦组合,终于解体了。而在这个时候,再回顾下姚麦组合在五年时间内的一些事情,也许会是一件相当有趣的事情。

  3比4,姚麦难以忘却的数字

  两个对手,一个是小牛,一个是爵士,过程也不尽相同,但是最后的结果完全没有变化,季后赛首轮,3比4,姚麦组合两次止步于季后赛首轮。

  在2004-2005赛季,姚麦首个搭档的赛季。在季后赛首轮的比赛中,姚明和麦蒂的组合就在比赛中发挥了极大的威力,一举打入了这个赛季的季后赛。季后赛首轮比赛的进行更让人感到惊喜,在前2场比赛中,火箭以2-0取得了领先。这个时候,几乎大多数人都认为火箭将在姚麦的联手之下冲破季后赛首轮,甚至不少人已经开始准备火箭突破季后赛首轮的庆祝了。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接下去风云突变。小牛此后连胜三场,尽管火箭第六战扳回一城,将总比分打成3-3。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火箭呈现溃败之势,惨败给了小牛。在比赛结束之后,麦蒂和姚明并排坐在板凳席上,俩人的眼圈都已经变红了。哪怕是到了后来,每次当我们看到麦蒂和姚明那个时候的情景的时候,依然让人感到无比的凄凉。

  熊抱,有些感动无法被遗忘

  姚明和麦蒂之间的熊抱,我们看过不知道多少次了,也许每次比赛获胜,在比赛中打出精彩的配合,他们两个人都会在场上来一下熊抱。然而,在姚麦搭档的历史上,有一次熊抱让人难以忘记。

  那是2004年12月10日,火箭主场迎战当时全联盟防守最出色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当全场比赛进行到仅剩35秒时,此前手感冰凉的麦蒂先是命中一记三分球,接下去马刺两罚全中。此后麦蒂在蒂姆-邓肯的防守下,将其欺骗,完成3+1。两队被差缩小至3分。此后,邓肯又两罚全中。而麦蒂在防守专家鲍文的贴面防守下再次命中一记三分。此后麦蒂抢断成功,从后场运球至前场,并在全场比赛仅剩1.7秒时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火箭奇迹般的获得了胜利。

  这个时候,姚明冲向了麦蒂,牢牢的给了麦蒂一个熊抱。也许这样的场面并不罕见,但是这次的感动,确实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合作,亲密无间的伙伴

  姚明曾经说过:“我不在乎在场上拿到多少分,我从来不在乎这是谁的球队,我想麦蒂也不会在乎,我们关心的是怎么赢球。”这个时候的姚麦,正在为了两人的共同目标总冠军而开始了自己的努力。作为投桃报李,麦蒂在同时也曾经表示:“这支球队没了我或者没了姚,都不可能赢这么多比赛。”这个时候,两人的合作刚刚开始,美好的蜜月,让姚麦成为了亲密无间的伙伴。开场前的交谈,场上的沟通,替补席上的打闹,全明星赛上的作秀,都很好的说明了这点。

  即使在麦蒂的伤病越来越多,双方的角色发生悄悄的改变之后,麦蒂依然没有改变自己的立场:“这个赛季我将更多地服从他,我想他已经准备好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当然我不希望自己的表现有所下滑,而是更希望姚明能够贡献出更多的力量。这是我们正在经历的化学反应。”这一段段话语,一段段音像的真实记录,都告诉了我们,姚麦之间,是一对多么亲密无间的伙伴。

  兄弟阋墙,究竟是真是假

  事实上,我们从来没有看到姚明和麦蒂真的在吵架。只是不断的有消息称,麦蒂对姚明的老大地位不满,或者是姚明希望麦蒂被交易。我们且选择不相信这些没有铁证的传言,然而,无风不起浪,如果两人之间真的和当初刚开始合作时的亲密无间,这些流言自然也就不会产生。麦蒂的不作为,麦蒂在场上的懈怠,姚明对待篮球的认真,成为了两人分歧的开始。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们真的希望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当一切回到2004赛季,那对在场上狠狠的击掌,狠狠的熊抱,在场下嬉笑玩闹的姚麦,才是永远留在我们记忆中的姚麦组合。也许,这个时候,打开一台收音机,听听老歌:就让往事随风都随风都随风心随你动,昨天花谢花开不是梦不是梦不是梦。就让往事随风都随风都随风心随你痛,明天潮起潮落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

  终于,到了姚麦终结的时候。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