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感谢国王能让我加盟火箭 要带年轻球员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特雷西-麦格雷迪的交易终于有了眉目,综合美国多家权威媒体的报道,目前可以得到确定的结果是:麦蒂离开休斯顿,而火箭则从萨克拉门托国王得到了凯文-马丁。

  得到马丁落户火箭的确切消息之后,雅虎体育的两名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马丁。“我十分感谢他们(国王)能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个时候,让我加入到一支有季后赛竞争实力的球队。”谈到这次交易时,马丁如是说。的确是这样,国王正处在重建期,尽管他们拥有泰瑞克-埃文斯这样的潜力新秀,但由于经验匮乏,这支年轻的球队近况萎靡,刚刚遭遇了两连败,而在最近的两场胜利之前,他们还曾遭遇六连败和七连败,本赛季已经基本与季后赛无缘。对于NBA球员来说,被球队交易是一件颇为残酷的事情,但对于马丁本人来说,火箭的实力无疑更强,尽管现在球队的排名不在西部前八之列,但本赛季很有希望打进季后赛。如是,马丁至少可以一尝季后赛滋味。

  众所周知,马丁也是乌鸦变凤凰的典型代表,2004年选秀大会上,由于身材瘦弱,身体素质一般,他直到首轮第26顺位才被选中。尽管被国王交易,但马丁并没有怨言,反倒是对前东家心存感激,“是萨克拉门托给了我机会。我是个低顺位选秀球员,我一度以为可能要先到海外打球才行。”

  在国王,当下的马丁属于资历比较老的球员,埃文斯和卡斯比是2009年入行的菜鸟,而内线的霍伊斯和汤姆森等人也是年轻球员。尤其是在埃文斯没有来到国王之前,马丁是当仁不让的核心,需要起到老将和核心的帮带作用。即便来到火箭,马丁也是老将级别,阿隆-布鲁克斯和凯尔-洛瑞组成的后场都是晚辈,路易斯-斯科拉也比他进入联盟晚。马丁在展望火箭前景时提到了这一点,“曾几何时,我是老将手底下的年轻球员,然而现在,我成了带着年轻球员打球的老将了。”

  有趣的是,火箭的现任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在国王和马丁有过合作,“能够再次和老教练一起打球,这让我感到很兴奋。”马丁说。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马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