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状态忽起忽降让人失望 CDR理应进轮换阵容补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篮网主场84-87遗憾输给热火再次错过赛季首次连胜机会,库特尼-李背靠背第二场手感迅速降温,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则走出小黑屋,篮网后卫轮换阵容还需调整。

  从昨天面对山猫11投7中拿下21分到今天9投0中仅收获2分,李的表现令人失望,状态下滑的如此迅速就像他来到篮网后令人失望的状态一样,这位曾经的魔术冷面杀手失去了往常沉稳的发挥。这已经不是李第一次从状态的制高点一口气跌入冰窟窿,本赛季李还没有过连续两场都能够得分20+。

  这就是篮网球迷失望的原因,他们为了得到李送出了队内最稳定的得分手文斯-卡特,却看似一无所获。早在美国时间2009年12月4日首次战胜山猫的比赛中,李就曾凭借16投11中拿下27分的表现为篮网带来首胜,但随后与勇士的比赛中他5投2中只拿到4分。这两次状态的起伏如此相似,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李并不是一个有着稳定得分手段的得分手,仅是一个冷箭射手。

  过于依赖射手的球队,表现会随着命中率的起伏而难以稳定,这就是为何李不可能成为篮网核心的原因。持球能力的一般、缺乏突破手段,让他只能去寻找空位出手机会,对于整体战术素养一般的篮网,李不可能像在魔术那样获得优质的空位机会和发挥空间。也恰因为这样的环境,决定了李必须更加稳扎稳打的发挥,而不能过度自信,今天的比赛就是一个教训。

  恰如往常一样,奇奇-范德维奇一直选择信任李,即使他前三节7投0中,第四节依旧让李在关键时刻出场,并两次执行关键的进攻安排。教练信任一名球员是好事,也恰是范德维奇的信任,才有了李上一场的发挥。但教练也应该懂得如何调整球员状态,懂得如何调配轮换阵容。像李这样的射手,在上一场大发神威后,这一场对手自然会多加重视,范德维奇应该求变。

  当然,这一场比赛在后期范德维奇确实有所变化,CDR(罗伯茨)重新回到轮换阵容就是积极的信号。这位身高2米01的锋卫摇摆人也有着出众的投射能力和不错的战术执行力,此前曾有消息显示,篮网在尝试交易CDR,如果交易截止日不能送走CDR,就可能买断他的合同。不过笔者认为,CDR有着不错的攻击力,可以增加篮网的板凳深度,裁掉未免太过浪费。

  不过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攻击后卫位置今天的防守表现不佳,这是篮网一直以来的心病,李今天在防手端的心不在焉需要批判,曾经的防守悍将理因起到带头作用。不能因为德维恩-韦德受伤离场后就有所松懈,让对手两位攻击后卫合砍27分,热火三名得分上双的球员里,就有两名是攻击后卫,这证明范德维奇还必须好好研究如何改善篮网的后卫线。

  李和CDR的轮换阵容如果使用得当,将是篮网延续得分火力的又一大支柱。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