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雄鹿疏忽解放火箭第一杀星 1分钟砍6分谁还拦得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算上全明星周末的休假,火箭可以说已经足足的郁闷了两周的时间了。如果考虑到战绩的滑坡是从1月初就开始的话,那么,火箭更是已经郁闷了将近两个月的时候。

  而在最近火箭的滑坡中,有一名球员的表现则显得尤为低迷,那就是被火箭球迷认为是球队进攻的支柱,火箭第四节比赛的得分王卡尔-兰德里。当兰德里在上半赛季风头出尽之后,一些有想法的球队主教练都开始研究了兰德里的打法,并在比赛中针对兰德里进行了专门的战术安排。比如在全明星周末之前火箭对阵费城76人,他们就直接祭出了对付姚明的绕前+双人包夹来对付兰德里。结果可想而知,无法适应对手这种防守体系的兰德里,在比赛中的表现全面下滑,这点在得分上表现的尤为明显。

  然而,里克-阿德尔曼主教练曾经表示,火箭在上半赛季能够取得不错的战绩,主要还是依靠两个人的发挥,一个是阿隆-布鲁克斯,而另外一个就是卡尔-兰德里。只有当他们在进攻上找到感觉的时候,比赛对于火箭来说才会变得更加轻松。而现在两大主要火力点的其中一个被摁死,火箭近期的糟糕战绩也就不难解释了。

  兰德里自己也很郁闷,一直在寻找对付这种防守的方法,无奈一直没有什么太好的头绪。不过,当对手觉得兰德里状态下滑,已经风光不再的时候,就到了兰德里一解胸中郁闷的时候了。

  其实今天雄鹿的防守策略让人有些很难理解,就算火箭的外线命中率高了一点,投篮准了一点,但是对于双人包夹兰德里这种已经被证明行之有效的防守策略,雄鹿却并没有实用。也许,是雄鹿认为以兰德里如今的状态,并不值得球队为他安排两个人去防守;也许,雄鹿队自己的内线防守球员充满信心,觉得他们一对一也可以防住兰德里。然而,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则是残酷的。

  在第三节还剩下2分07秒的时候,兰德里在右侧底线拿球,这个时候他面前只有加德祖里奇一名防守球员。兰德里一个晃动之后,沿着底线突破到篮下反身上篮,还造成了加德祖里奇的犯规,成功的打三分。而仅仅30秒之后,兰德里卷土重来,这次,心理上有所重视的加德祖里奇并没有给兰德里打三分的机会,但是犯规还是免不了,兰德里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两罚一中。而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44秒的时候,兰德里站在罚球线附近拿球,这个时候依然只有加德祖里奇一名球员的防守,兰德里做了一个突破的假动作之后,并没有真正的往内线突破,而是直接原地跳投,再拿到2分。

  从2分07秒到44秒,细细算来也就1分23秒的时间,但是就在这段时间里,兰德里一个人就砍下了6分。全场比赛,兰德里更是9投7中,罚球7罚5中,拿到了19分5个篮板球。这样的数据和表现,总算让我们看到了过去的那个让人熟悉的兰德里。

  俗话说,一招错,满盘皆输,今天雄鹿就是如此。兰德里可以说是火箭阵中一个最大的杀星,而雄鹿就这样将他放了出来为所欲为,最终力保火箭获胜也不没有什么奇怪了。只是,今天兰德里的辉煌,并不能说明他就走出了之前的低谷,在面对双人包夹甚至更加复杂的防守时,兰德里交出的答卷,才能够他有否走出低谷的最有力凭证。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