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欲擒爵士需注意三点 德隆PK小布是真正重头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全明星赛结束之后,火箭并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明天早上他们就将和犹他爵士队交手。爵士队依靠着稳定的团队和德隆-威廉姆斯的出色发挥,如今已经悄然登上了西部第三的位置。而火箭队如果想在接下去的常规赛中强力反弹,明天一战至关重要。

  可是击败这么一支发挥稳定,又在老帅杰里-斯隆的率领下有铁军之称的爵士队并不容易。要想获胜,火箭首先做到的就是下面几点。

  第一就是要有耐心。从过去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爵士队是一支相当有耐心的球队,由于有着联盟顶级的控卫之一德隆-威廉姆斯,他们可以从容的寻找进攻机会,而不是急于出手。在本赛季的球队助攻数量排行上,犹他爵士高居第一,达到了场均26.1次助攻。这也说明,爵士队是一支擅长打慢节奏的球队,他们擅长在拉锯战中寻找机会。

  而火箭的阵容和战术决定了他们必须要提速,只有快速进攻,才能够帮助火箭队在明天的比赛中击败爵士。如何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将会是火箭队的一大课题。

  其次就是要注意爵士队中的一些角色球员。老帅斯隆对于年轻球员的挑选和培养在联盟中都是相当有名的,爵士队在最近的几个赛季中,经常会有低顺位的新秀发挥相当高的水平。而如今的爵士队中也有一个,那就是韦斯利-马修斯,他并没有在去年的选秀中被任何一支球队选中,但是接下来却在爵士队找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身高1米96的他已经代表爵士队首发19场比赛,场均贡献8.3分和2.0个篮板球。

  最后就是火箭自己的发挥了,尤其是卡尔-兰德里。在全明星赛之前,兰德里由于遭到了对手的重点盯防,场上的各项数据都有所下滑,不过即使是这样,他场均依然能够拿到16.3分和2.4个进攻篮板球。对于如何帮助兰德里破解包夹,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相信已经做了不少的研究,而明天面对爵士,斯隆一定不会放松对兰德里的防守,这将是考验兰德里的关键比赛。

  当然,虽然说上面三条都对比赛的胜负至关重要,但是明天最抢眼的对决还是会出现在控卫位置上,火箭的阿隆-布鲁克斯对阵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

  布鲁克斯是联盟中个子最小,速度最快的控卫之一;而德隆则是联盟中个子最大,最强壮的控卫之一。虽然说在双方上一次的交手中,布鲁克斯占据了上风,但是现在的爵士打的比那个时候的爵士好的多。而德隆的发挥则是其中的关键所在。在2月份爵士的5场比赛中,德隆场均拿到15.4分,11.6次助攻和6.0个篮板。而在火箭2月份的比赛中,布鲁克斯场均拿到21.8分,3.8次助攻和4.8次篮板。这次双方再度交手,布鲁克斯能否凭借自己的速度占据上风,值得我们关注。

  另外有一个很有趣的数据,在过去的51场比赛中,火箭场均能够拿到100.4分,场均失分也是100.4分,他们是联盟中唯一一支在数据上达到完全“攻守平衡”的球队。但是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爵士队9胜1负的表现,却让人对火箭队明天的比赛并没有多大的信心。究竟火箭能否用一场面对爵士的胜利来开始赛季最后的冲刺阶段,继而强势冲击季后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