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船换帅给戴维斯更多空间 勇士黑八神奇洛城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当麦克-邓利维辞去洛杉矶快船队主帅后,拜伦-戴维斯失去了他的最后一个借口。现在的快船队将一切围绕戴维斯来运转,他们会采取更快速的进攻战术,《雅虎体育》专家马克-斯皮尔斯表示戴维斯将承受更大的压力,他必须要找回全明星状态。

  “我争取要找回昔日的我,”戴维斯接受雅虎体育采访时说,“吉姆-休斯教练将会给我更大的自由度,让我更容易发挥,因此我只需要找回以往的精神状态,我觉得其他情况也会一起好起来。”

  自从两年前快船队用一份五年6500万美元的合同签下戴维斯后,他们就希望“大胡子”能够有出色的表现,2007年他们看到了戴维斯带领金州勇士队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他在随后的赛季里场均得到21.8分和7.6次助攻。快船队同样希望埃尔顿布兰德能够留下帮助球队,后来布兰德选择出走费城76人队,可是快船队仍相信戴维斯能够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

  然而,快船队失望了,他们没有再看到效力勇士队的那个戴维斯,快船队也未能进入季后赛。这与邓利维的执教不无关系,他一直推崇控制节奏的进攻战术,而在唐-尼尔森执教的勇士队打球时,戴维斯有更大的自由度,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去组织球队的进攻。

  “当他在勇士队效力时,他非常出色。”老尼尔森评价说。

  伤病影响了戴维斯,上赛季快船队只赢了19场,不过对他们最大的问题就是戴维斯和邓利维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糟。为此能够彼此信任,他们去年夏天用了不少时间去交流,状元郎布雷克-格里芬的加入也给球队带来积极因素。可是,格里芬在新秀赛季一场未打就已经提前报销,球队也受到其他伤病影响,这让他们始终没能找到感觉。在球队八场旅行仅胜两场的情况下,邓利维决定自己“炒掉”自己,他卸去帅印。

  “我认为我和教练现在有很好的关系,”戴维斯说道,“夏天我们进行了交流,大家更了解对方。上赛季我刚刚签约,我们一直没有机会在一起好好沟通,这让我们都陷入困境。”

  戴维斯表示他对邓利维的举动深感意外,不过他支持前主帅的决定。

  “邓利维的战术理论更强调半场进攻,他更喜欢创造错位机会,”戴维斯点评说,“对我来说这是不同的战术体系,因为我习惯于快速带球进攻,让比赛变得更有意思,更有创造性。当我接触这一战术时,我要花费时间去适应,在他今年辞职时我们的进攻已经有了雏形。”

  本赛季戴维斯的助攻次数的确更高了,可他的得分却比在奥克兰的最后一个赛季少了近6分。接替邓利维执教球队的休斯认为戴维斯是快船队进攻体系的核心,他给了戴维斯更多的发挥空间,不过球队也会继续坚持邓利维的部分战术体系。休斯很清楚他能成为快船队正式主帅的可能性并不大,他需要戴维斯带领球队赢得更多的比赛,这也会增大他被扶正的几率。

  “我必须要让拜伦发挥得更好,”休斯说,“这是我带领球队取得成功的唯一方法。”

  埃里克-戈登和格里芬都被视为快船队未来的重要成员,克里斯-卡曼本赛季也有很好的表现,这让他顶替受伤的布兰顿-罗伊入选西部全明星队,但快船队的焦点将会集中在戴维斯身上。如果快船队想要取得季后赛席位,或者是在本赛季取得更大的进步,那么戴维斯就必须要承担起更重要的角色,他要找回以往的感觉。

  虽然在快船队的开局并不顺利,但戴维斯相信他和球队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这是球队的比赛,我们必须要有更好的整体表现,但我必须要对球队的未来负责,”戴维斯自信地说,“这对我们有好的表现和继续进步非常重要,我愿意接受这样的责任。”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 快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