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冲季后赛展望:九死一生 5队中最少要挤掉2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客场66-99惨败于迈阿密热火。然而,比一场惨败更令人揪心的是,火箭经历这场惨败过后,战绩变为27胜24负,尽管仍然排在西部第九名,比排在第八的波特兰开拓者差2个胜场,冲击季后赛的前景愈发不容乐观。

  西部季后赛席位之争,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来得更早一些。然而半程过后,席位之争又出现了新的特点。很不幸的是,凸显出来的新特点对于火箭来说极为不利。

  洛杉矶湖人、丹佛掘金、犹他爵士、达拉斯小牛、菲尼克斯太阳,这是五支“保送”季后赛的球队。其中,前四支球队,从人选配置来说,基本不会出现阴沟翻船的情况。太阳情况较为特殊,开季初期,凤凰城球队见佛杀佛,俨然挑战湖人独尊地位的最大热门。随着赛季的深入,太阳出现了“跑轰疲劳”,已然没有了逮谁灭谁的豪气。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太阳只是褪去了西部豪强的色彩,以他们的人员配置来看,打进季后赛当不是大问题。

  如此说来,西部只剩三个季后赛名额,供圣安东尼奥马刺、俄克拉荷马雷霆、波特兰开拓者、休斯顿火箭和新奥尔良黄蜂五支球队哄抢(孟菲斯灰熊的战绩是26胜25负,看上去还在季后赛球队之列,但他们的底蕴还不足以和几个季后赛常客掰手腕)。

  5选3的游戏,两支球队掉队,火箭的前景几何?

  马刺2月9日惨败于湖人,给大家透露出这样一个信号:这支昔日稳健得令人恐惧的球队,随着几员主将年龄的老化,已难现当年之勇。马刺本赛季冲击西部冠军的难度很大,但他们拥有DGP组合——即便是综合战力下滑,拥有老辣成精的格雷格-波波维奇,你能想到这支球队会无缘季后赛吗?况且,马刺有全明星周末之后发飙的嗜好,他们一旦找到感觉,仍然是一支人见人怕的球队。也就是说,不管马刺此刻的状况如何,他们在5选3游戏中是最有话语权的。说白了,火箭想从马刺嘴里抢食,难度不是一般的大,甚至是绝无可能。

  雷霆长期待在西部前八之列,曾经有舆论表示,这不过是昙花一现,他们太年轻,缺乏厚实的冲八底蕴。赛季打了四分之一时你可以这么说,打完半程时你仍然可以这么说,但是现在呢?看看雷霆近期的表现吧:2月10日打开拓者之前,俄城青年军已是5连胜,对手还包括掘金和老鹰这样的强队。一句话,雷霆不但能稳定地战胜鱼腩,在对阵强队时也动力十足。这已经成了雷霆本赛季的常态,凯文-杜兰特25+成习惯,维斯布鲁克斯荣膺上周西部最佳……他们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

  尽管火箭球迷不愿意承认,然而现实就是这么残酷,火箭要想杀进季后赛,必须PK掉开拓者和黄蜂。

  一定意义上,这三支球队都同病相怜,都是被伤病害惨了。火箭无姚无麦,还伤了特雷沃-阿里扎和凯尔-洛瑞,黄蜂伤了克里斯-保罗,开拓者伤了布兰顿-罗伊。但区别在于,一旦黄蜂和开拓者迎回保罗和罗伊,他们立马就会变成不一样的球队,而火箭呢?即便阿里扎和洛瑞归队,他们仍然是那支缺乏星光的草根球队。换言之,黄蜂和开拓者还能盼回主心骨,火箭本赛季不可能再有主心骨。而且,三支球队都解决了伤病问题后,火箭将是人员配置最差的一个。没有斗志是万万不行的,但只有斗志能行吗?遗憾的是,与黄蜂和开拓者想比,火箭唯一占优的恰恰仅仅是斗志。

  从稳居前六到跌出前八,火箭看似掉入了瓶颈,但是必须承认,凭这帮球员的能力,当下的情境才是火箭的常态。火箭已经挖掘出了现有人员的最大潜力,这是最要命的事情。从当下的情况看,火箭要想杀回前八,或许只能寄希望于交易了。交易截止日日益临近,那才是火箭本赛季面临的最艰苦战役。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