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败局开场就已注定 为何说阿帅有不可推卸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没有阿里扎和洛瑞,火箭队在迈阿密并没有创造奇迹,客场最终以赛季最大分差66比99惨败对手。

  失败在我们的预计之中,但以如此巨大的分差失败,的确让人有些失望。而失利的原因中,除了火箭队和对手在实力上的差距,阿德尔曼作为主教练,也着实要负上一定的责任。

  阿德尔曼本场比赛的最大败笔是在开场的排阵上,在赛前,媒体普遍分析认为火箭队在失去阿里扎的情况下应该让巴丁格顶上先发得分后卫的位置。巴丁格虽然正规的位置是小前锋,但是赛季惯例,让他出现在先发得分后卫的位置上并不为过。

  但阿德尔曼却祭出了一个怪阵,他让兰德里打小前锋,火箭队一下子上来了三个内线轮换球员。阿帅这么做,当然有他的用意,球队之前在和灰熊队的比赛中,成功的困住禁区放对手外线投篮,这一招取得了奇效。热火队三分球射术不精,命中率只能排名联盟第20位,场均出手也只能排名联盟第19位,可以说是外线进攻不利的球队。

  但阿帅忘记了一点,将兰德里派上先发阵容,这等于将火箭队最好的五张牌全部打了出去,让自己没有了任何回旋的余地。同时,在战术上,因为小布被韦德和昆汀-理查德森完全困死,火箭队在外线就完全没有了任何进攻点,这也降低了内线对于对手的杀伤力。

  这样排阵的弊端很快就在球场上体现了出来,火箭队在球场上不能拉开进攻空间,兰德里、斯科拉的进攻效率大大降低。而一旦热火队针对火箭队的阵型变阵,例如派上中投出色的哈斯勒姆取代比斯利,将比分拉开之后,火箭队也失去了反扑的必要储备手段。

  是的,在比分被拉开之后,指望年轻的巴丁格、坦普尔、泰勒、安德森以及多西这样的球员来力挽狂澜,这是不太现实的事情。

  事实就是,当这些球员在逆境之下被派出场之后,比赛的情况反而越拉越大。巴丁格出场的36分钟内,火箭队输了28分,安德森出场的20分钟内,火箭队输了22分,杰梅因-泰勒出场的17分钟内,火箭队输了19分。

  年轻球员虽然求战欲望很强,但是他们的能力也需要配合环境。自信心是这些球员的大问题,贸然的将他们送上场,送到一个必须逆转的环境下,被击溃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

  结果,这一场原本是我们期待之中的火箭队年轻球员出彩的比赛却成为了给他们心灵蒙上阴影的赛事,真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阿德尔曼或许的也在想着放假,这一场,他没有针对球场上的变化做出合理的应变。最突出的一点体现在了哈斯勒姆的防守上,这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斯波尔斯特拉换上哈斯勒姆就是想从中远距离投篮上解决掉火箭队。在哈斯勒姆手感极佳的情况下,火箭队并没有合理的变阵。第一节表现抢眼的海耶斯也没有获得继续表现的机会,他一共只出场了17分钟,结果是哈斯勒姆全场拿下14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前7次投篮只投丢了1球,在他出场的29分钟时间内,火箭队一共输了42分,而全场比赛火箭队一共也才输了33分。

  火箭队要感谢全明星赛,漫长的假期会让火箭队球员在心理上消化掉这场惨败带来的不利影响,或许,一个星期之后,火箭队会给我们带来全然不同的面貌。(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