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罕见篮板占优仍失利 三大弊病暴露毁掉好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在全明星赛之前火箭的最后一场常规赛中,火箭的表现依然没有任何起色。单场仅仅拿到了66分的本赛季最低得分,并最终输掉了比赛。

  其实从数据上来看,尤其是在篮板球上面,火箭并不比对手逊色多少。在全场比赛中火箭拿到了47个篮板球,其中包括了14个前场篮板;而热火队仅仅拿到了46个篮板球。在篮板球占优的情况下还输掉比赛,在本赛季的火箭比赛中并不多见。而从这场比赛中,从这种并不常见的现象中,我们至少可以看出如今火箭队几个比较严重的问题。

  首先是伤病的拖累,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我们就不多说了。而凯尔-洛瑞和特雷沃-阿里扎的受伤,更是让火箭队雪上加霜。看看今天火箭的篮板球数据就能明白,如今的火箭队绝对不缺少努力,在篮下的争抢也相当积极。而最终的结果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火箭队中已经找不出足够的得分手来支撑火箭队的进攻,输掉比赛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了。

  如果洛瑞没有受伤,如果阿里扎能够上场,那么,也许当火箭在篮板球上占据优势的时候,他们早就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如今的火箭,根本就不是一支健康的火箭。

  其次就是火箭球员特点的问题。如今的火箭球队中,在进攻上能够凭借个人能力打开局面的球员实在太少。换句话说,不管是卡尔-兰德里,还是肖恩-巴蒂尔,都有着不错的进攻能力,但是他们持球单人攻击的能力太差,对对手很难造成威胁。兰德里擅长的是定点投篮,篮下接球之后的强攻或者是二次进攻;巴蒂尔则擅长的是防守和三分定点投篮。当洛瑞和阿里扎受伤之后,火箭的所有进攻担子几乎都压到了阿隆-布鲁克斯和路易斯-斯科拉的肩上。

  结果布鲁克斯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完全找不到进攻的感觉,斯科拉在比赛中也略显急躁,让火箭在进攻中没有了主心骨。全场比赛火箭投篮86投26中,焉有不输球的道理。

  最后则要说说火箭球员在球场上临场应变的问题。当今天比赛进入下半场的时候,火箭球员一度有着不错的手感,尤其是蔡斯-巴丁格,连续投中三分球。一般来说,在这种情况下,肯定是其他球员好好的牵制对手,而将皮球交到巴丁格的手上让他继续投篮,但是火箭没有这么做。巴丁格也在投了几个球之后被冷落,之后再也没有找到手感。赢球?那只是一个笑话而已。

  临场应变的问题还不仅仅表现与此。在第三节比赛中,当兰德里突破到篮下的时候,却被对手卡住了位置,裁判吹罚了进攻犯规。而这个时候,斯科拉就和兰德里站在一侧,根本就没有想着将防守球员从阿里扎的身边拉开。这种低级的错误出现在斯科拉身上,也确实让人没有想到。

  也许,全明星赛确实对于火箭来说是一个最好的缓冲期。希望在漫长的假期之后,我们能够看到一个全新的火箭。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