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三叉戟掀波澜功亏一篑 小AI迷惘谁更适合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休斯顿消息,NBA常规赛火箭队主场迎战费城76人队,结果火箭95比102不敌76人;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在现场第一时间发回比赛的报道。

  板凳三叉戟再掀波澜

  火箭今天开场状态很差,可能是因为背靠背的关系,场上的5名先发队员都有些注意力不集中。76人的年轻人们频频用速度和高度冲击火箭篮下,在第一节过半火箭就大比分落后对手。但,似乎场下的阿德尔曼和场边的球迷们都不是很着急,似乎所有人都还有所依仗。果然,没多久,阿德尔曼开始了阵容轮转。替补控卫凯尔-洛瑞、替补大前锋卡尔-兰德里披挂上阵,而替补中锋乔伊-多西在稍后的时间里也被派遣上场。这三位小伙子的上场果然在攻防两端让火箭发生了质的变化。

  洛瑞的冲击力一直是火箭板凳席上的重要武器,他的表现也没有让所有人失望。洛瑞频频带球直插76人禁区,屡次造犯规得手,甚至还有一次乔丹式的空中换手假动作上篮得分震惊全场。兰德里则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一上场就轻松晃过布兰德跳投得分。虽然身边的对手赛迪斯-杨和布兰德都要比自己高,但兰德里还是利用各种技术动作在篮下打开局面。多西在场上的更多时间里,更像是一个助攻手,多次利用自己在篮下的冲击给兰德里制造突破空间,他在篮下用肌肉给队友带来更多机会。

  费根:看看!看看!这些年轻的家伙们!他们现在所带来的正是阿德尔曼想看到的,也是所有休斯顿人想看到的。我一直认为洛瑞和兰德里是火箭队现在最宝贵的财富,火箭球风在范甘迪时期就一直偏软,尤其是在比赛胶着关键时期,没有人能够站出来去和对手硬碰硬。莫雷和阿德尔曼都看到了这点,莫雷所以带来了洛瑞和兰德里,加上多西。这都是莫雷希望能够在风格上给火箭带来更多的变化。而多西还需要多观察一下,不过他现在和兰德里的篮下组合效率正逐渐让人看到希望。可惜洛瑞受伤离场,这让三叉戟缺少了一点,原本可以闪亮丰田中心的年轻组合功亏一篑。

  心烦意乱的那些声音

  安德烈-伊戈达拉是目前联盟中最响亮的名字,不过遗憾的是这都是因为伊戈达拉和各种交易流言纠缠在一起。有意思的是,火箭也是有意得到伊戈达拉的球队之一。在之前的消息是,76人希望得到特雷西-麦格雷迪,而火箭希望从76人队得到伊戈达拉和中锋戴勒姆波特。另外除了火箭以外,太阳、奇才等队正在和76人商谈有关伊戈达拉的交易。

  交易截止期就在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自己前途的归属在风中飘摇,正让伊戈达拉很是苦恼。当然,这也不可避免得会影响伊戈达拉在场上的表现,今天伊戈达拉出手次数少不说,投篮命中率也是低的吓人,虽然在末节投中了几个关键球,但是整场来说表现难令人满意。而且他擅长的突破也失去了过往的那种犀利,几次离谱的传球更是让人感叹这还是那个小AI吗?加上火箭压迫式的防守,伊戈达拉有些心烦意乱。

  费根:伊戈达拉今天在场上有些心不在焉,甚至在快攻中也非常犹豫,这对锋线球员和一个球队的攻击核心来说绝对是一个大忌。不过也能理解,如果在一个星期以后脱下76人球衣穿上火箭球衣,会不会很奇怪?如果换了是我,我也很难保持一颗平常心去比赛。越是距离交易截止期越近,那些和各种流言挂钩的球员就越不安心,没有人希望自己离开一个已经熟悉的体系和环境,只能祈求结果早点出来,不管是走还是留。

  声音

  费根:在之前火箭和76人的交易谈判中,火箭要求76人把伊戈达拉放入交易筹码当中,火箭希望伊戈达拉这位年轻的得分手能够填补麦蒂留下的空缺。但是从比赛来看,76人队另外一个年轻球员赛迪斯-杨却让人印象深刻。杨身高2米03,今年仅仅22岁。本赛季场均得到13.9分、5.2歌篮板和1.5助攻。从身高、潜力包括比赛风格来看,杨似乎要比伊戈达拉更适合火箭。

  洛瑞在更衣室检查后,发现脚踝的崴伤并不是非常严重,让人不放心的是他受伤的膝盖,洛瑞很有可能会缺席下一场对阵热火的比赛。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76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