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分人品爆发难当回魂丹 哈里斯你已不是从前的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篮网客场92-99输给活塞,德文-哈里斯出战40分钟拿下21分7次助攻5板1次抢断2次盖帽,小哈需要信赖的不是人品爆发的三分球,而是自己的突破是自己的侵略性。

  哈里斯今天拿出了漂亮的数据,他的三分球就像篮网的续命还魂丹,一次又一次的将篮网从半死状态拖出来。但就像一个球队不能完全依靠偶尔爆发的三分球来赢球一样,一位曾经以突破见长的全明星控卫,也不能完全依靠暴涨的三分球来统率自己的球队。今天小哈能够在三分线外5投3中,能够用12投7中的投射表现威慑对手,但不代表他就令人满意,相反小哈距离找回状态还有距离。

  此前《纽瓦克星报》的专家戴夫-亚历桑德罗在评论小哈只是一个矮个子里拔高的领袖时,提及小哈因伤病耽误的状态,戴夫认为小哈腿伤已经基本痊愈,和迟迟不能恢复的投射手感相比,他何时找回过去犀利的突破,才是重中之重。突破是他在篮网的“指挥棒”,是前主帅劳伦斯-弗兰克以及现任主帅奇奇-范德维奇将核心领袖之职交付于小哈的原因。

  但截至这场,小哈在突破上的表现都依然是让人失望的。当初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在解释为何篮网如此糟糕时,表示篮网这个赛季总是找不到投篮的点,小哈急速下跌的命中率影响了他的攻击力。此话确实不假,但霍林格忽略了一点,那就是小哈本就是一个依靠突破来创造投篮空间的球员。特别是身边没有文斯-卡特这个可以帮他吸引防守的搭档后,小哈如果不能重拾突破,投射变差就变得自然而然了。

  有一个无须回答的伪命题:“假如小哈新赛季一开始就保持今天对阵活塞的命中率,是否篮网的前景一片光明。”这就好像有专家认为是因为投射变差,导致防守小哈的人可以放开一步专心防止他突破,而有专家认为就因为小哈突破再无速度,所以防守者不用贴身一样,其实都是似是而非的话题。一名球员需要做的,并非是完全按照篮球规律来打造自己,而是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发挥自己的所长。

  小哈也好,拉简-隆多也罢,或者是托尼-帕克,这些控卫都缺少投射能力,帕克和小哈都在组织上略有不足,但这不影响后两者的发挥,因为他们一直在保持自己的优势——犀利的突破。小哈当初在小牛能够大杀四方,能够在转会篮网的头一年表现出色,也不是依靠的投篮,而是突破。甚至2008-09赛季,小哈入选全明星的那个成功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也只有29.1%,还低于2007-08赛季的32%。

  所以说,小哈必须找回属于自己的武器,那就是突破。突破可以让他充满杀伤力充满侵略性,可以消耗对手精力,以减缓自己在防守端的压力。今天将罗德尼-斯塔基压制到只有10分报了上场的一箭之仇就是明证。另外,小哈依靠突破寻找投射空间,这可以增加他的效率,也可以为队友拉出空间,一举三得何乐不为?

  被叫做“无限行者”的小哈必须找回速度,方能帮助篮网摆脱目前的困境。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