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体背叛科比统治力不再 什么是湖人领袖真正所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尽管脚踝的疼痛让他连续缺席训练,但科比-布莱恩特还是出现在与丹佛掘金队的比赛中,33分和9个篮板的表现让人不得不惊叹科比的能力和毅力,但他这样的决定正确吗?他所做的究竟是在帮助洛杉矶湖人队,还是在毁了这支球队?

  当科比今天出现在场上时,掘金队的球员们或许并不意外,因为他们很清楚眼前这位穿着24号湖人队球衣的球员是一个斗士,他已经有太多次带伤出战的经历,这一次只不过是给他的出场又增添了一个阻碍而已。真正让掘金队意外的是科比开场后的表现,他在进攻中异常果断,他在场上打得也相当强硬,这帮助湖人队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整个上半场,面对掘金队的一对一防守,科比在进攻中几乎可以为所欲为,他得到场上最高的23分。

  然而易边再战,场上风云突变,掘金队防守中再一次祭出了对科比的双人包夹,他们更多时候是在科比还没有接球时就采取包夹,结果这一战术收到了明显的效果。他们让科比的每一次接球都很不舒服,他们也更多地把科比逼到底角位置,这让科比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他的失误次数开始增多,掘金队可以抓住机会打出反击快攻。

  对科比采取包夹,这早已是掘金队对抗科比的老战术,本赛季双方首次在百事中心的比拼,掘金队第三节对科比的包夹就收到了奇佳的效果,他们完全压制了科比的进攻,而湖人队的其他人也无法得分,结果湖人队单节只得到尴尬的8分。今天的包夹再一次起到了意料中的效果,这让科比只能选择更早地要球,他的持球时间增多,湖人队的进攻流畅性受到影响。从比赛来看,掘金队在上半场更多地是采取消耗战的方式来耗费科比的体能,随着他体能的下降,伤病的影响越来越大,掘金队再加上适时的包夹防守,这就会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科比是一个不肯轻易认输的人,面对这样的防守强度他并没有退却,而是用了更硬朗的进攻去做出回应,然而事与愿违,科比的身体“背叛”了他,虽然第三节有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高难度后仰跳投进球,但科比一次突破上篮不中显出了伤病对他的影响之大,他在成功突破掘金队的防守包围圈后本可以轻松拿到两分,但脚步力量不够让科比缺乏起跳高度,他的上篮力量太小,这错失了为湖人队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

  最后一节一开始科比就出现在场上,但他并没有起到一个领袖球员应有的作用,他没有引领好球队的进攻,或许有人可以说香农-布朗、乔丹-法玛尔打得耐心不够,但科比自己呢?他何尝不是在进攻中缺乏耐心和跑动呢?受到伤病影响,科比在比赛末段的跑动能力大受影响,这在今天和与山猫队的末段比赛都得到充分暴露,或许科比真的应该考虑休息一下了。

  带伤出战的科比仍能给球队做出贡献,但他已经不能像健康时那样在整场都给球队帮助,他的贡献时间被压缩到两节或者三节左右。这时科比应该变得更“聪明”一些,为了球队的利益他不应再过分“执着”。当有科比在场上时,布朗和法玛尔这两位年轻后卫并不能完全放开,他们总在考虑何时应该把球交给科比去进攻,他们何时才应该去投篮,这让他们打得有些犹豫。而当科比坐在替补席时,他们往往打得更坚决、果断,与山猫队的第四节比赛就是一个明证。

  选择带伤出战,科比的决定本身并没有错,他还是为了球队的利益考虑,但其他队友们会怎样想呢?科比的选择意味着对他们能力的不信任。保罗-加索尔、罗恩-阿泰斯特、拉玛尔-奥多姆、安德鲁-拜纳姆都有能力成为NBA任何球队的一二号人物,他们也都拥有极强的个人能力,在他们带领下的湖人队肯定不会不堪一击。科比出场还减少了两大内线的进攻机会,而科比的身体又不能保证他始终带来高效率,这就给球队带来影响。另外科比的决定也会在队友们心中埋下一个隐患,这可能会成为湖人队更可怕的敌人。

  背靠背出战波特兰是一个机会,连续两晚出赛给科比轮休提供了机会,在玫瑰花园湖人队已经连败九场,做客的他们也没有太大的压力。也许科比给队友们更多的信任选择在替补席上为他们打气,这样的湖人队可能会在波特兰有全新的面貌。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