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差加内特却有绿军护航 阿联有优势不知如何利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1:24  新浪体育
最差加内特却有绿军护航阿联有优势不知如何利用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篮网以87-96不敌对手。易建联出场31分钟,10投4中,得到10分5篮板1封盖,表现平平。

  本场比赛,阿联的对手是过去十年里最好的低位防守球员之一——凯文-加内特。加内特职业生涯一共十次进入年度最佳防守阵容,其中八次入选第一阵容,两次入选第二阵容。而且他还在2007-08赛季获得了联盟的最终肯定——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应该说,如果单从实力上对比,阿联面对加内特的防守,是无论如何占不到上风的。

  不过相对加内特,阿联有一个无与伦比的优势——年轻。年轻就意味着健康和活力。看看加内特膝盖上厚厚的护具,你会发现阿联的脚步格外轻盈。事实上,最能证明加内特脚步速度迟缓的镜头还不是阿联制造的,毕竟阿联脚步本来就很快,突破加内特并不能起到很实在的证明作用。真正让人们发现加内特防守弱点的人,是阿联的替补克里斯-亨弗里斯。

  第一节还有3分03秒,亨弗里斯左侧底线虚晃投篮,经验丰富的加内特根本没被晃动,反而后撤一步防守亨弗里斯的切入。可惜亨弗里斯也是一条筋,他还真就强行杀进篮下,造成了加内特的犯规。后撤一步居然还被对手成功切进篮下,加内特的脚步退化可见一斑。

  在这种情况下,阿联就应该多打速度,多用切入攻击加内特的软肋。不过从比赛实际过程来看,我们只能用“有心无力”来总结阿联的表现。

  从阿联自己的角度来看,他绝对知道要去突破杀伤加内特,首节比赛,他就两次杀进篮下,其中一球得手,一球勾手打铁不中。但是在整个上半场,阿联也就只有这两次内线进攻。

  原因也是很简单:篮网固然知道要去冲击加内特,可凯尔特人也是知道的。他们在防守中也对加内特形成了保护。凯尔特人一直是站二三联防,但是他们的联防变化很多,比如比尔-沃克总是对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贴身盯防,而拉简-隆多也总是对德文-哈里斯。而在禁区内的防守,他们则延续了高位双人高速收缩的优点。这就导致了阿联的突破总是撞进三人包夹的陷阱里——比较明显的例子就在第二节,当时比赛还有4分20秒结束,阿联空切接布鲁克-洛佩斯的击地传球,45度切近篮下,可是马上就被凯尔特人三人包夹,如果不是阿联幸运的及时强起,那么这次切入必然会无功而返。

  考虑到凯尔特人的防守能力,我们也就可以理解篮网进攻的乏力了。事实上,篮网的先发五虎进攻都不顺畅,而处于绿衫军包夹范围内的洛佩斯与阿联的命中率更是双双被压制在50%以下。可以说,这是一场还没开打就能被预知比赛过程和结果的比赛,但是阿联能在最后一节连续命中跳投,却也说明他的心理素质有了比较高的增长。在一场注定要输掉的比赛中能获得一些进步和表现,在强悍的对手面前维持了发挥水准,阿联今天的成绩已经达到了要求。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