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乔丹“爱心传递与梦齐飞”公益总决选北航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1:08  新浪体育
2009乔丹“爱心传递与梦齐飞”公益总决选北航落幕



2009乔丹“爱心传递与梦齐飞”公益总决选北航落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黑龙江、湖北、安徽、北京四个省市,“爱心传递 与梦齐飞---希望工程·乔丹中国快乐体育基金再续爱心行动”的优胜者。在北航大学的报告厅,同学们展示了几个月来支教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并决出全国的总冠军。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小今女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女士,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涛先生,希望工程·乔丹中国快乐体育基金爱心大使桑兰、世界女篮最优秀中锋郑海霞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小今女士表示,希望工程实施20年来,学生资助模式逐步从资金资助向搭建平台帮助学生提升综合能力转变,为了进一步提升资助服务效能,更好地顺应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和当代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新需求,中国青基会写手乔丹公司合作推出“爱心传递 与梦齐飞”支教活动,通过鼓励大学生开展公益性支教活动,帮助他们开拓思维,提升能力,在回报社会的同时获得发展。这将在提升受助大学生综合能力方面有着长足地进步。目前,全国已经有80所高校,8000多名学生及社会人士参与到此次的公益活动中来。从最初在校内募集资金与学习用品,到后来发动身边社会名人为孩子们扩大影响力,都体现了支教团队的学生们从受助到自助到助人的公益理念。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直在探索一种全新的社会动员模式,能够为公众经常性参与公益事业提供方便条件。此次“爱心传递 与梦齐飞---希望工程·乔丹中国快乐体育基金再续爱心活行动”的实施是中国青基会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和受助人群而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本次活动的深入开展,让更多的希望小学的孩子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使他们带着爱,在快乐的体育活动中健康地成长。

  据了解,本次总决选是乔丹“爱心传递 与梦齐飞”冬令营的最后高潮活动,四个省市32个不同大学的支教团队,在经历了初始阶段的评选之后,决出了四支优胜者队伍,他们分别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安徽医科大学,他们带着各自的支教对象,于2月1日汇集北京,参加了本次冬令营活动。中国青基会联合乔丹公司为他们策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在总决赛的前几日,安排了小朋友们进行了天安门升国旗观礼活动,带领他们参观了长城,鸟巢等著名景点,并游览参观了高等学府和科技馆。更为他们在奥运冠军的训练场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举办了“篮球先锋训练营”,让孩子们感受快乐体育运动。

  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多年来,乔丹一直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奉献社会”的企业理念,在做大做强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常年致力于全国体育事业和社会慈善事业,倡导国人快乐运动的健康生活。乔丹公司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希望工程·乔丹中国快乐体育基金,旨在引导大学生有效利用空闲时间参与公益事业,在参与社会实践的同时深刻理解公益理念;通过参与公益事业进一步了解弱势群体的生活状态,使年轻的大学生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是希望工程学生资助模式发展的一次有效尝试。并通过公益活动,帮助希望小学的孩子圆快乐体育的梦想。最后,来自湖北武汉理工大学的支教团队赢得了“最佳支教团队”的荣誉,其余三支团队分别赢得了“最具人气支教团队”,“最具爱心支教团队”和“最勤奋支教团队”的称号。希望工程·乔丹中国快乐体育基金爱心大使桑兰对记者表示,公益的目的就在于此,我们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冬令营乃至支教活动,感受到成长的快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