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小布成赢球风向标 火箭期望结束孟菲斯2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中旬当休斯顿火箭队(26胜22负)以25分优势痛宰孟菲斯灰熊队(26胜22负)时,很少有人会想到这两支球队在三个月后能拥有同样的战绩,他们将为西部季后赛席位展开激烈争夺。北京时间2月6日,刚刚在主场重拾胜利感觉的火箭队将做客孟菲斯,他们力争拿下同分区劲敌收获两连胜。

  在与金州勇士队的连续主场收官战中,火箭队成功找回感觉,他们摆脱一月的低迷大胜对手。对于火箭队来说,这场胜利相当重要,这是自从12月28日以来他们第一次以两位数优势赢得胜利,这将有助于火箭队的球员们重拾信心。“每个人现在都需要这样一场大胜,”肖恩-巴蒂尔谈起胜利的意义,“这是一场很有意思的比赛,而在过去四五周里我不能说这样的话。”

  阿隆-布鲁克斯过去四场比赛场均25.8分,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3.8%,当他得到至少24分时,火箭队的战绩是10胜2负,而当他得分少于17分时,球队仅有8胜12负的战绩,因此球队需要小布在进攻端能够保持攻击性。姚明的受伤让小布在队中承担起更多的进攻责任,他要在孟菲斯保持近来的良好手感。路易斯-斯科拉、卡尔-兰德里和查斯-巴丁格在与勇士队的比赛中也都有不错的表现,当巴丁格得分上双时,火箭队的战绩是12胜4负。

  斯科拉和兰德里是火箭队内线的两大得分点,明天他们将在内线面临严峻考验,灰熊队的扎克-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本赛季皆有不俗表现,斯科拉要通过与全明星球员兰多夫的直接对话证明其能力,而查克-海耶斯应该会有更多的出场机会,他要给小加索尔制造更多的麻烦。特雷沃-阿里扎最近的状态有所回升,但他还需要找回投篮准星,明天他和巴蒂尔将要承担起更多的防守责任,O.J。梅奥和鲁迪-盖伊是灰熊队的两大主要得分手,如果能够压制这两人的进攻,火箭队的胜算就会大增。

  上一次输给火箭队时,灰熊队的战绩变为1胜8负,可是这之后他们取得25胜14负的战绩,这让他们的排名一度跻身西部前八位。虽然周三在客场惨败给骑士队,但灰熊队上一个主场成功拿下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这让球队军心大振,明天坐镇主场的他们要争取延续强势。兰多夫本赛季不再是球队的毒瘤,他用全面的表现引领灰熊队反弹,这也让其成为全明星,明天他要力争延续本赛季的良好状态。小加索尔逐渐展现其内线价值,他成为球队攻守两端的重要基石,他要帮助球队在主场掌控内线。

  对于盖伊来说,与火箭队的比赛总会给他更多的动力,因为当年正是火箭队在选秀中挑选了他,可是随后就把其送往孟菲斯交换来巴蒂尔,盖伊肯定会争取用更好的表现去复仇火箭队。梅奥在本赛季也取得不小的进步,不过最近两场他表现平平,明天他要给球队贡献带来更大贡献。麦克-康利与小布相似,他的速度极快,他的突破应该会给火箭队制造不小的麻烦。

  上赛季两次主场与火箭队交锋,灰熊队都赢得胜利,他们力争在主场保持这种强势,而火箭队则希望自2007年12月29日以来首次在做客孟菲斯时获胜。两支球队目前排名西部第9和第10位,双方交锋的胜负将直接影响他们的排名,因此志在冲击季后赛的火箭队更需要赢下这样的比赛。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队:布鲁克斯、阿里扎、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

  灰熊队:康利、梅奥、盖伊、兰多夫、加索尔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