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场均得分助攻创月最高 攻防合一MVP理所当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2:1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小莫和韦斯特因伤告假,这引发外界对于骑士队竞争力的担忧。不过,人们似乎低估了詹姆斯皇帝场均得分助攻创月最高攻防合一MVP理所当然 的抗压能力。担子愈重,小皇帝表现愈佳。一月,詹姆斯的场均出场时间创下了赛季月度新高的39.1分钟。与此同时,场均得分和助攻数据(30.7分和8.5次助攻)也在同时创下月场均最高,投篮命中率也在12月后重回50%大关。

  在1月之前,詹姆斯曾经在11月时场均得分超过30分,达到30.5分,但皇帝进攻的出色是以牺牲防守为代价。在11月,他的场均篮板为6.4个,是4个月中唯一场均篮板低于场均7个的一个月。而在助攻方面,詹姆斯曾在10月的4场比赛中达到过8次以上,但当时的均值也低于1月份的8.5次。而他之所以在1月间助攻数增长迅速也与球队控卫威廉姆斯和韦斯特因伤缺阵有关。当这两名球队重要的组织后卫缺阵后,詹姆斯不仅继续充当球队头号攻击手的责任,也更多的参与到组织球队进攻中。詹姆斯最近在连续4场比赛中,助攻数都达到了两位数,这让他的赛季场均助攻数提升到了8.2次,排名联盟第六。

  小皇帝如此上佳的表现也带动了骑士队的成绩,一月,骑士队取得12胜3负的战绩,在主场击败灰熊之后已经是取得了赛季最长的9连胜。媒体感慨,继续这样的表现,本赛季常规赛MVP奖项之争又没有了悬念。

  最好的球员,会赢得一切可能的竞争者,詹姆斯用表现证明了这一点。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和科比、杜兰特以及韦德的交锋中,詹姆斯场均能够拿下35.3分8.9个篮板以及8.0次助攻,6次交锋更是全胜,优势之大,让人难以想象。

  一个投篮命中率超过50%的高效得分手,一个场均助攻超过8次的进攻核心,一个场均有超过7个篮板和1次封盖的防守悍将,当这三者齐聚詹姆斯一身之时,MVP给他也是理所当然。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