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明星后卫之战比卢普斯完败 纳什发威挡拆妙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这天下午,比卢普斯正在休息,准备当晚对太阳的比赛,忽然消息传来,他终究还是进了全明星。由于保罗受伤,必定缺席全明星赛,因此NBA总裁斯特恩指定比卢普斯,让他取代保罗的位置。

  福无双至。好消息在下午听完了,晚上便只有坏消息等着比卢普斯。经过四节比赛,掘金在主场以97比109败给来访的太阳;而在与西部全明星主力控卫纳什的交锋中,比卢普斯也全面落入下风——

  投篮:比卢普斯14投仅5中,纳什15投8中;得分:比卢普斯11,纳什17;助攻:比卢普斯4,纳什10。

  昌西终入全明星

  其实近期,比卢普斯状态极佳,尽管身边缺了安东尼,他还是率领掘金队在主场打出9连胜。整个1月,他场均得到24.4分,其中包括打勇士时砍下的37分。正因为这个,斯特恩在为受伤的保罗挑选全明星“替身”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比卢普斯。

  没办法,比卢普斯只好跟妻子派帕说声对不起,情人节的旅游计划要取消了。前些天,全明星替补阵容公布,比卢普斯发现名单里没有他,便决定带妻子去墨西哥海边度假。刚好全明星赛就在美国时间2月14日举行,那是情人节。

  “我正要去退款,希望能拿到,”比卢普斯说,“那是为一个重要日子准备的,在Cabo(地名)过情人节。她(妻子)很高兴我能得到嘉奖,但她当然也希望我能陪她过一个周末,而不是去达拉斯跟那么多人在一起。”

  若不是西部顶尖控卫实在太多,比卢普斯此前也不会落选。“我觉不觉得自己应该被教练选进去?当然觉得,”他很坦承,“但我不知道自己该把谁顶下去。这并没有让它(全明星的荣誉)失去光彩,反正到最后,我进全明星了,我来了。”

  能赶上最后的机会入选全明星,比卢普斯很满足。掘金主帅乔治·卡尔说:“昌西(比卢普斯)应该有奥巴马在总统选举当中的感觉。”比卢普斯本人也承认:“我非常兴奋。能和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一起,度过一个最棒的周末,那感觉总是很不错的。”

  比卢普斯透露,一听说保罗的膝盖可能需要手术,并因此打不了全明星,他就和保罗通了电话。“我告诉他,‘你还年轻,你在这个联盟还要再打15年呢。’”比卢普斯说。

  纳什挡拆妙无敌

  枪打出头鸟。太阳队自然明白比卢普斯的厉害,在掘金没有安东尼的情况下,太阳队特意针对比卢普斯制订了防守方案。“我想我们在防守昌西方面做得很不错,”太阳主教练金特里说,“在这种情况下,他似乎是那个会挺身而出投进关键球的人。”

  太阳队不仅成功地限制了比卢普斯的发挥,还把两天前在对国王比赛中轰下24分12个篮板的肯扬·马丁也守住了——马丁本场15投仅5中。

  纳什对自己球队的表现相当满意,他说:“我们打得努力多了,更坚韧了,这是我们在11月份打出好成绩时,你在我们身上能看到的品质。我们就是更强硬一些,就这么简单。多了几次冲击,多了几次拼抢,多投进了几个坚决的投篮,所有这些加起来,就让我们在一些比分接近的比赛中取胜,而不是输球。”

  太阳这边强硬了,掘金那头的防守却出现了一点混乱。先发小前锋格拉汉姆赛后说:“起初我们的(防守)策略是随时换防,我想我们应该坚持自己一直以来的原则——盯住自己的人,按照我们的方式轮转。”

  掘金防守一乱,太阳的挡拆便打得顺风顺水,纳什和斯塔德迈尔都成为受益者。这场比赛,纳什光通过挡拆配合,就拿下13分并送出3次助攻,而根据ESPN做出的统计,本赛季纳什在对掘金的比赛中共得到45分,其中有38分都来自于挡拆。至于小斯,这场比赛也大发神威,拿了20分,还抢下17个篮板。

  “我们从头到尾都打得很好。”金特里如是说。本场分差最大的时候,太阳队领先24分之多。

  比赛打完,比卢普斯与纳什暂且别过,十来天后再见面,比卢普斯的身份就是纳什的替补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