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交易引发的火箭悬案 休城妙招因犹豫渐变臭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随着全明星周末的临近,本赛季常规赛已经过半,而在赛季初的高开之后,休斯顿火箭最近这段时间明显呈现“低走”的趋势。目前,火箭26胜22负,已经被挤出西部前八行列。而实际上,最近一个多月以来火箭的表现比总战绩更加让人无法满意。

  进入新年以来,休斯顿火箭队的整体表现普遍低迷,1月和2月初(当地时间)的比赛中火箭一共6胜9负,面对胜率5成以上的对手则只赢了2场。即使是在第九的位置上,火箭也是岌岌可危,背后就是近来势头凶猛的灰熊,孟菲斯人战绩跟火箭持平同为26胜22负,一不留神火箭还会有继续下滑的危险,休城本赛季的生死时刻可以说已经提前来临。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近期火箭的低迷呢?是伤病?目前全队受伤的只有凯尔-洛瑞一人,此前球队也没有出现过真正可以用来当借口的伤情。赛程?1月本是火箭最宽松的日子,主场多客场少。重要人物状态不好?火箭本赛季作为一支没有球星的平民队伍,本就是靠的团队作战,一两个人的低迷不会这么长时间的影响球队战绩。实际上,火箭最近表现不稳定的不是一两个人这么简单。

  缺乏变化是一点,在特点被对手摸透之后表现艰难是难免的。随着越来越多的球队对火箭更加重视,火箭再想像赛季初那样高奏凯歌,就需要进行更多的调整变化,因为老一套的那些已经不能出奇制胜了。可球员的整体低迷却不是变个阵、换个打法能扭转的。实际上,很多球迷媒体的注意力都被特雷西-麦格雷迪所吸引,关心球队什么时候交易他怎么交易他。那么难道火箭球员就不关心吗?怎么可能,球员对这个事件的关心很可能更胜媒体,因为麦蒂的去向很可能跟自己联系起来。

  包括路易斯-斯科拉、卡尔-兰德里等诸多大将都在近日被牵扯到了交易流言中,火箭队内慢慢的有了点人心惶惶的苗头。球队方面早早就泄露要将麦蒂交易,这一步棋开始时虽然起到肃清了更衣室的作用,但如今拖了一个多月,妙招慢慢向“臭棋”方向发展了。越来越多的火箭队员被牵扯进可能的交易中,日子久了谁心里都会有想法。斯科拉前几天公开对媒体发表言论:“我会做好被交易的准备。”这很能说明问题。球员再职业,也是人,要被球队送走,又怎能安心打好球。

  以斯科拉为例,11月阿根廷大前一共拿到过10次两双,而进入新年之后的一个多月他只有3次两双,最近5场他更是只有一场命中率过50%。兰德里同样是受影响人物之一,赛季初全联盟最火热的板凳得分手,最近也是起伏很大,5分2篮板和7分2篮板这样的表现让旁人摸不着头脑。麦蒂的交易迟迟不能悬而未决,已经影响了球队的氛围。火箭应该在麦蒂交易的问题上更加果断一些,如果真下定决心送他走,拖来拖去不见得就能等来多好的筹码,反而造成队里其他球员人心惶惶就得不偿失了。

  (vincent)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