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最怕之人不在场上 他是科比翻不过的挡路魔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洛杉矶湖人主场99-97险胜夏洛特山猫,终结了主场对对手的四连败。湖人赢得艰险,也赢得尴尬,山猫大将杰拉德-华莱士因伤缺阵,但他们表现出的斗志让人肃然起敬,将科比-布莱恩特的得分限制到只有5分,山猫完全可以算得上虽败犹荣。

  山猫没有杰拉德-华莱士,湖人还是主场作战,可赢球的经历绝对艰苦,双方最后一分钟还杀得难解难分,要不是关键时刻保罗-加索尔突然猛醒,山猫在斯台普斯的4连胜还将继续。而今天科比的发挥差到不能再差,全场12投2中只拿到5分,仅有的2次罚球也全部失手。完封科比,山猫今天的任务实际上已经完成了一半,可惜湖人其他球员临危受命熬过了这次难关。

  第二节科比的脚踝扭伤是他今天只得5分的一大原因,可不能因此就忽略了山猫出色的防守。飞侠扭伤下场出现在第二节只剩12秒,整个上半场科比在并未受伤的情况下被防的只得3分,湖人第一节被防的只得19分。能够让卫冕冠军在家门口如此狼狈,放眼全联盟也没有几支球队能做到。

  很多球迷存在惯性思维,看到山猫二字就会跟鱼腩联系起来,实际上这支联盟中历史最短的球队早已今非昔比,本赛季山猫场均失分只有92分,全联盟高居第二,只比凯尔特人多0.3分。难以想象,凭借山猫阵容中这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是如何打出如此强悍防守的。而问题的关键并不在球场上,在他们的教练席上。

  拉里-布朗,他既不是联盟历史上胜场最多的教头,也不是总冠军最多的教头,可布朗的执教水平在联盟历史上绝对是超一流。而调教普通球员的能力,他可能是史上最强。菲尔-杰克逊、帕特-莱利能把科比、乔丹、奥尼尔、贾巴尔、魔术师这样的巨星带上总冠军领奖台,可布朗最出奇的不在于指点巨星,而是给平民甚至说是弱旅带来蜕变。从NCAA到NBA布朗的成功几乎都是这种模式,当然尼克斯是个例外。

  防守正是布朗最令人称奇的地方,带76人杀进总决赛,带活塞夺得总冠军,都是凭借这一点。来夏洛特短短两年,布朗就一手将山猫带成了联盟防守最好的队伍。即使是科比这样最顶尖的杀手,见到布朗也要敬畏三分。多年来跟布朗执教的球队相遇,飞侠都没能讨到什么好果子。2001年湖人是在总决赛轻取76人,但那是因为一个叫沙克-奥尼尔的外星来客,实际上同年常规赛科比做客费城只得到18分球队也输了球;到了03年,科比常规赛两遇布朗带领的活塞,分别只得到16和19分,然后又是总决赛的斩杀;今天,布朗更是制造了可能是飞侠一生最糟糕表现。看来,布朗才是真正的“科比终结者”,湖人当家NBA生涯中的挡路魔星。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布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