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一身黑衣变五四青年 德尔离任让他惊讶又伤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5: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网队终场前的崩溃到来时,一头银发的德尔·哈里斯依然像往常那样坐在主帅奇奇·范德维奇身边,腰板因紧张而绷得笔直。

  这样的场景今后不会再出现。昨天,哈里斯在网队输掉又一场比赛后宣布辞去该队首席助教一职,这位72岁的老帅是两个月前应范德维奇之邀出山担任其助手的。

  在通过网队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哈里斯表示他准备回达拉斯安度晚年,他还说:“从1983年以来,我从来没见过有哪支球队输得像本赛季的网队一样惨,好在我们拥有许多不错的球员,他们在困境中依然保持着镇定。这样的惨败如果发生在另一支全面重建中的球队,肯定会演变成无法收拾的混乱局面。”

  没有人能够料到哈里斯在网队停留的时间是如此之短,范德维奇请这位老朋友出山的主要目的是调教中国大前锋易建联。正是在哈里斯执教中国男篮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那段日子,当时年仅16岁的易建联成为国家队主力球员,尽管他在中国执教的时间不长,却与包括姚明在内的许多中国球员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

  网队对哈里斯辞职的消息一直秘而不宣,直到网队与活塞的比赛正在进行时,当地媒体才得到风声。易建联赛后得知哈里斯将要离开网队时,脸上也是一副愕然的表情,他说:“我没有得到任何消息,也没有跟德尔谈过……他的离去让我有点难过,他是个好教练,我非常喜欢他,也从他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

  结束采访离开更衣室后,易建联在球馆走廊里恰好遇上从办公室出来的哈里斯,师徒二人有了话别的机会。易建联拿出手机留下了哈里斯的联系方式,又陪着他边走边聊,一直走到停车场。离开球馆前,一向坦率的哈里斯对自己选择在这个时候辞职的原因避而不谈,只强调他要说的话都已经写在声明中。

  在漫长的教练生涯中,哈里斯曾历任火箭、雄鹿和湖人主帅,并长期担任小牛助理教练。在促进美国篮球与世界篮球的交流方面,哈里斯一直是热心的推动者,除了担任中国男篮主帅外,他还曾在波多黎各执教7年,做过美国男篮助教和加拿大男篮技术顾问。

  哈里斯离开网队后,他留下的首席助教一职很可能由深得范德维奇信任的助教约翰·洛伊尔补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