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12年最差表现没有之一 飞侠之伤已触及警戒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洛杉矶湖人结束8场客场苦旅回家,可在斯台普斯他们险些再度翻船,一直有湖人克星之称的夏洛特山猫给了卫冕冠军极大的威胁,最终经过苦战湖人才99-97险胜。科比-布莱恩特表现形同梦游,只得到5分。

  湖人艰难的结束了主场对山猫的四连败,对手缺少大将杰拉德-华莱士的情况下,卫冕冠军都赢得如此尴尬。而科比的个人表现,只能用糟糕透顶来形容。他出场40分钟时间里,竟然只得到5分,12次出手就命中2球,罚球2罚不中。今天,科比在得分方面的表现可以算的上他NBA生涯中最糟糕的比赛之一。

  像科比这样的顶级球星,历史上最可怕的得分手之一,他得分不到20分的比赛都相当罕见,而今天他竟然连10分都没到。上一次科比得分不到10分,还要追溯到2年前,对篮网的比赛科比只得到6分,不过在那样一场屠杀式大胜中这也无伤大雅。而科比得分比今天还少的比赛,更是屈指可数。

  2005年1月14日,湖人对阵骑士,科比因伤只打6分钟只得2分;04年3月6日,湖人对超音速,科比只打1分钟得0分;01年4月2日对尼克斯,飞侠同样受伤只打10分钟没得分;2000年6月10日总决赛对步行者,科比因伤只打9分钟,得2分。这,已经是科比真正成为球队绝对主力后,所有得分不到5分的比赛了。而这些场次中,科比无一例外都是因为受伤打的时间少,情有可原。

  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科比出战超过20分钟得分不过5,还要追溯到1998年3月29日,湖人输给爵士的比赛,科比替补出场打了27分钟只得2分。可12年前的那场比赛,湖人的主力得分后卫还是埃迪-琼斯。毫不客气的说,今日一战,是科比成为湖人主力之后最糟糕的一场,没有之一。

  没错,今天科比也受伤了,第二节最后时刻他踩到队友拉马尔-奥多姆的脚上扭了脚踝,当时直接回更衣室治疗。可第三节一开始他就回到了场上,飞侠很坚强,但这种伤势不太好拿出来做借口。有时候大可不必把“带伤坚持”奉为神明,如果科比伤势真的严重就算他坚持打,湖人也不会允许,那可是拿上亿美元做赌注!

  科比最近很长一段时间手感都忽冷忽热,本场比赛前湖人休息了一天,而且还是主场,不是赛程密集的问题。科比真的是有些积劳成疾了,手指、背伤又加上今天的脚踝扭伤,可能没有哪个是太严重的问题可加在一起就不是那么会事了。没错,科比是具备带伤一场拿下30、40分的能力,可伤病还是让他变得不再稳定了。湖人和科比自己都应该找到一个更好的方法,否则这种情况继续恶化的话,影响的可能就不仅仅是几场常规赛这么简单了。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