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布万里长征刚启程 如何对决超级控卫黑豆有心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1: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先打纳什得到24分,接着在蒙塔·埃利斯与斯蒂芬·科里的夹击下再砍24分外加8个篮板球,布鲁克斯在连续两场比赛中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不过,小布很清楚,自己的长征之路,才刚刚开始。

  “之前一次能够在比赛快结束时安心坐在板凳上看队友打球,我都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了,”比赛结束后,布鲁克斯在更衣室接受采访,语气中透着一丝无奈。自从姚明受伤,麦蒂被下放,阿德尔曼就把领袖的重担丢给了身高不超过1米85的“小黑豆”。小布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好好休息过了。

  如今洛瑞也伤了,小布就更没有多少休息时间了。就像这场比赛,勇士已经是联盟屈指可数的烂队,可领先超过20分之后,阿德尔曼刚在第二节换下小布让他喘口气,没过几分钟,比分已经让对手追到只差1分。阿德尔曼只能心急火燎地再度派上布鲁克斯稳定军心。

  所以,小布会开玩笑地说:“能够在最后时刻坐在板凳上看多西打球,是多么美妙的感觉啊。”而当阿德尔曼真的让他上场之后,小布也没有让教练失望。在他的带领下,火箭没有让勇士反超比分,而是一分接一分再度把分差拉开。而小布也在与蒙塔·埃利斯的得分大战中笑到了最后。

  “我知道他是个好球员,他是那种一旦有了手感,怎么也停不下来的球员,”在谈到埃利斯时,布鲁克斯说,“不过我们对他进行了针对性的防守,我们做出了调整,尽量让他接不到球,让他们把球交给其他人进攻,而一旦球到了他手中,我们会进行双人夹击,尽量让他无法得到舒服的投篮机会,渐渐让他失去那种感觉。”

  小布只能稍微喘口气,接下来他还要面对众多优秀后卫的挑战。康利、艾弗森……一个个响当当的名字在等着他。“能赢下这场比赛,至少能给我们带来好的心情,”谈到今后的比赛,布鲁克斯倒是很平静,“带着愉快的心情启程去客场,一场场去拼,胜利是可以到手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鲁克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