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山球迷制造“牛市” 狂而不乱令对手“迷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1:29  千山晚报

  记者 洪恩猛

  衡业女篮入驻鞍山三年,勇夺两届联赛冠军、一届亚军,衡士将士的众志成城固然是主要原因,但是火爆的鞍山主场是助衡业女篮攻城拔寨的第三只手。本赛季常规赛,衡业女篮在鞍山主场仅负沈部女篮一场,其它比赛全部获胜。鞍山球迷用他们的热情呐喊书写了魔鬼主场的神奇!

  狂而不乱令对手“迷糊”

  每一次主场获胜之后,衡业女篮将士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鞍山的球迷,感谢家乡父老的支持。”这里凝聚着衡业女篮与鞍山球迷的深情厚谊。作为全国女篮联赛上座率最高的赛区之一,鞍山主场几乎场场爆满。并且鞍山球迷非常懂球,知道在衡业女篮落后时如何加油助威、在领先时如何高声呐喊。鞍山赛区赛场主持人陈桐经常会说:“这样的主场谁来了都迷糊!”

  河南女篮主教练李建新表示,鞍山球迷的呐喊确实很有声势,会在情绪上限制客队的球员。而来过鞍山采访的客队随队记者纷纷表示,放眼全国的女篮赛场,没有哪个主场会有鞍山球迷这样加油助威的气势,在整齐划一的口号“防守”“必胜”里就能把对手吃掉,肯定会让对手发蒙。

  当看球已经成为习惯

  近四个赛季以来,衡业女篮的到来,令原本肥沃的鞍山篮球土壤营养更加丰富,在鞍山已经培养出了一批批衡业女篮固定的粉丝。每一个主场,他们已经养成了看球的习惯,他们对衡业女篮球员的情况比如贾光、马增玉、张伟、张瑜、杨半伴等人都非常了解,知道她们的位置和特点。在赛季没开始之前,忠实的球迷就会打探具体的主场比赛日期,等到比赛正式开始,便场场不落到现场助威。有的球迷刚刚看完了衡业女篮的主场获胜,就会迫不急待地打听:“下一场是什么时间,我还要到现场来。”

  在鞍山主场经常有一大家子人集体到现场为衡业女篮加油助威的情况,都喜欢衡业女篮,到现场看球成为了他们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部分。衡业女篮俱乐部董事长刘景远曾经表示,组建衡业女篮俱乐部、把主场放在鞍山,很大的原因在于回报鞍山社会,作为鞍山地区的企业,有责任为繁荣鞍山地区的文体生活做出贡献。作为鞍山地区的主流媒体,千山晚报联合衡业女篮俱乐部在比赛的中场搞一些球迷互动活动,也极大地活跃了主场的气氛。

  职业球迷职业DJ

  “胜利属于衡业队!”“贾光是我们鞍山的姑娘,为鞍山姑娘加油!”“卡拉好样的!”每次到主场看球,都会听到赛场主持人陈桐的激情呐喊,在他的带动之下,现场观众齐刷刷地一起加油助威,形成了强大的合力。作为鞍山地区著名的体育节目主持人,陈桐很好地把握了赛场的氛围,调动了球迷的情绪,为球队助威。他说,球迷的呐喊助威最重要的是整齐划一,只有大家劲儿往一起使,才会取得效果。现在鞍山球迷知道何时为主队助威。

  实际上,当看衡业女篮的比赛已经成为习惯,衡业女篮已经培养了属于自己的铁杆球迷支持团体。每一个主场,都会看到穿着整齐服装、上面印有辽宁衡业字样的球迷集体坐在统一的区域,加油棒集体挥舞、呐喊声一起爆发出来,任何一个衡业女篮的对手都会被淹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