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哈非脑残难以形容 范德维奇调教他当学安西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新泽西篮网99-108负于多伦多猛龙。德文-哈里斯送出15分8次助攻,但命中率是可怜的17投4中。

  光看上半场,哈里斯的表现非“荒腔走板”不能形容——首节6投0中,上半场打完9投1中。当家球星如此离谱,篮网还能和猛龙拼得刺刀见红,委实难得。但反过来说,如果哈里斯的表现还能像样一点,篮网上半场的优势应该更大一些才对,最后的比赛也有可能拿下来。

  哈里斯本赛季打得不好,但外界对于他的评价标准不一定正确,因为“投篮选择不好”和“独”是两回事。就拿之前的表现来说,哈里斯偶尔能在外线得到或制造空挡,他很果断地出手了,结果没进。那么这球从战术上来说是正确的,换成另一名球员来执行可能就会有所不同。哈里斯上赛季也准过,在机会出来的时候努力把握并没什么错误。

  但今天的比赛就不一样了,很多时候哈里斯是明明没有机会,还要选择硬上。对,猛龙的防守资质确实不好,但他们基本常识总还是有的。哈里斯连续几个球不进,对手当然会乐见其成让他突破。此时猛龙是占据主动的,他们可以“等到”哈里斯找到感觉才做出改变还不迟。结果证明,猛龙这种无为而治的打法是值得的。更何况不去管没有手感的哈里斯,还会废掉其最擅长的造罚球能力。

  哈里斯有没有想过传球?当然有的,但这种念头来得很不是时候。比如第二节索尼-威姆斯的空配扣篮技惊四座,结果哈里斯也想如法炮制,到进攻端回敬一个。他的选择是什么?很随便地往篮下吊球,还是给无论如何运动力都称不上出色的布鲁克-洛佩斯!结果这一球被猛龙断掉反击得手,主场气氛也彻底被点燃。

  都说控卫是场上的教练,但等到这位教练不太灵光的时候,主帅就该对其有一定的约束。结果今天我们不但看到一个无拘无束的哈里斯,还看到一个对球员放任自流的奇奇-范德维奇。哈里斯打成这副模样,范帅就是没有魄力把他冻在板凳上冷静一段时间,这时候哪怕克里斯-奎因能力平平也应该多用一会儿。《灌篮高手》中安西教练尚且懂得把脑充血的宫城闲置一段时间,转而重用各方面都很平庸却擅长情绪控管的安田。也许NBA确实并非漫画书那么儿戏,但今天的细节还真的蛮像的。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