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大前锋展示模范教程 阿联与他到底差距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0:57  新浪体育
黄金大前锋展示模范教程阿联与他到底差距在哪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新泽西篮网客场99-108不敌多伦多猛龙。易建联出场33分钟,14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7篮板2助攻1抢断1封盖,堪称篮网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本场比赛,阿联的对手是“2003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之一——克里斯-波什。同样是大前锋,同样是具有身高优势的灵活型投射大前锋,阿联和波什的境界差距不可以道里计。虽说这场比赛波什不在状态,但是通过波什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打法策略,我们还是能看到一些可被阿联借鉴吸收的东西。

  波什和阿联的比赛风格十分相像,两人都是投射型大前锋,而且在背筐单打方面都没什么技巧可言。低位进攻通常都要借助第一步的面筐调整来进行。但是,波什的进攻分配比阿联更好,按照数据统计,波什的跳投比例只占整体进攻的53%,有效命中率高达45.3%,而内线进攻则占了47%,有效命中率达到60.8%;而阿联的内线进攻比例只有37,有效命中率46.5%,跳投比例为63%,有效命中率为40.6%。从效率上看,波什的跳投命中率并不比阿联高很多,但是他在内线进攻更多,而且内线进攻的成功率更大,导致了他的整体命中率和整体效率更好。

  波什的命中率之所以高,并不是说他投篮的技术就比阿联好很多。根据NBA官网统计,波什进攻效率最高的区域在合理冲撞区之内,在这里他一共422投249中,命中率达到59.0%,这一区域也是他出手最多的地方。而他出手第二多的地方则是合理冲撞区右侧一直到底线的部分,在那里他83投43中,命中率达到51.8%,这一块也是他命中率第二高的地方。很明显,波什总是在自己最擅长投篮的地方出手,这样进攻效率自然就高了。

  而阿联则不同。根据数据统计,阿联本赛季出手最多的地方在篮下,他100次出手,只有43次命中,命中率为43.0%,这一数字只是他全场12块出手区域中排名第5高的。而阿联命中率最高的区域,则是罚球弧下沿与合理冲撞区之间的部分,在这里,阿联的命中率是60.0%,可是他却只有5次出手。很显然,阿联并没有将进攻机会都用在自己最擅长的区域内,如此事倍功半也就可以理解了。

  当然,阿联和波什不一样。波什是球队核心,球队可以围绕他制定战术,所以他很容易在自己舒服的区域接球出手。可阿联目前只是角色球员,他必须去适应球队的安排,所以有时候只能强行出手,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不过只要他能理解“最有效的进攻区域”与“最多出手的区域”之间的关系,并不断根据自己的技术特点进行调整,那么以阿联不逊于波什的身体素质,必然会有更大的进步。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