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明星大门向小布打开门缝 与比卢普斯PK谁能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6: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保罗将因伤退出西部全明星队,布鲁克斯面前那扇本已经关严的大门,似乎又打开了一道缝儿。

  全明星首发阵容亮相前,“麦蒂也能打全明星”俨然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但当麦蒂票数最终被纳什超越无缘首发,替补阵容随后正式公布后,火箭球迷又不禁怅然若失:没有姚明,没有麦蒂,火箭与全明星赛彻底无缘了。名单公布时(1月27日),火箭是17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中唯一无人入选全明星的;无论进步神速的布鲁克斯还是“最佳第六人”有力争夺者兰德里,都不入教练们的法眼。

  休斯敦似乎已经习惯被同行遗忘了。除了被球迷投票选入首发,火箭球员已经连续17年无人以替补身份出现在全明星赛,这一纪录无人能及。德雷克斯勒曾在1997年替补入围,但却受伤无法出战。上一位参赛的全明星替补火箭球员,要追溯到1993年的“大梦”奥拉朱旺。

  也许,火箭在今年1月的糟糕表现,以及跌出西部前八的现状,大大降低了教练们对他们的印象分。但缺少两大巨星仍能取得50%以上的胜率,并稳居西部前八两个多月,这样的成绩已经是个奇迹。本着奖励优胜者的角度,将一个全明星席位留给火箭球员并非强人所难。而球风颇具观赏性的火箭队得分王布鲁克斯,无疑是最佳人选。

  “布鲁克斯的数据比某些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球员还要好,但他却无法参赛,”穆大叔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为“小黑豆”鸣不平。也有媒体表示,联盟至少应该让火箭控卫参加三分球大赛或技巧挑战赛作为补偿。不过在保罗受伤确定退赛后,斯特恩将挑选一名球员入替,比卢普斯和布鲁克斯无疑是最有希望的两人。

  从数据上看,比卢普斯19.3分6.1次助攻的表现,和布鲁克斯19.1分5.0助攻差距并不大。掘金控卫的优势很明显,球队如今高居西部第二,自己在1月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尽管球队头号得分手安东尼因伤缺阵,掘金近11场却只输了1场,比卢普斯其中只有两场得分不到20(分别为19分和18分)。“小黑豆”占优的数据则在于:他出席了火箭已经进行的全部47场比赛,场均出战时间更是高达36分钟,比卢普斯则因伤少打了8场比赛。而且,布鲁克斯身边可没有“甜瓜”这样的好帮手。

  今年的全明星名单上,已经出现了7名新丁,可见联盟意在大力鼓励年轻人。那么,斯特恩会再给布鲁克斯一个机会么?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