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客场苦旅表现远逊去年 禅师:再赢4场才能呼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5:2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在更衣室的白板上,菲尔·杰克逊的字体,写下了几支球队的名字:夏洛特、丹佛、圣安东尼奥、犹他。最后是一句话:然后我们才能呼吸。

  这些球队,是湖人在全明星赛前遇上的对手,杰克逊在提醒队员,千万别松懈。“我希望他们回家以后,能好好地休息一晚上,再想想怎么回事。”他说。

  怎么回事?这趟连续8个客场的旅程中,湖人仅仅5胜3负。去年的连续6个客场,他们不败。

  怎么回事?最后两场打凯尔特人和灰熊,湖人都一度落后,最后只能寄希望于绝杀。不同的是,在波士顿,科比的绝杀进了,在孟菲斯,阿泰的绝杀飞了。

  这已是湖人本赛季第六次靠绝杀决定结果了,好在科比扔进了四个。可回回都想用一个球决定一场球的结果,回回都想仰仗科比一招毙命,未免太单纯了。

  在波士顿,科比在终场前7.3秒的制胜球,让湖人90比89赢了一口气;第二天,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场景,只是对手换成了灰熊,地点变成了联邦快递球馆。

  终场前21.7秒,费舍尔对康利故意犯规,康利走上罚球线,居然两罚都没进。阿泰卡住了位置,摘下了掉落的篮板。他看了看教练席,本来还想叫个暂停,可没看到指示,就交给了科比。这个时候,球一准是到科比手上。

  科比把球带到前场,灰熊队丝毫没有犹豫,梅奥、小加索尔、盖伊全围了上来,像裹粽子一样,把科比裹在中间,科比脚下一踉跄,几乎丢球,虽然最后护住,可离进攻区域越来越远,他没有空间,最后只能把球传出来,扔给了阿泰。阿泰站在三分线外,扔了,球砸在筐上,加索尔想补一个,红灯已经亮了,比赛结束。灰熊队抱在了一起,就像夺冠了一样欢腾,湖人队冷着脸,走下了场地。

  不是科比,没有绝杀。当然,阿泰认为自己机会不错,他坐在衣柜前,脚泡在冰桶里,侃侃而谈,“那绝对是个好机会,很明显,如果时间再多点儿,我还可以做个晃动的假动作,调整好。可我觉得这个球可以进的。下一次,下一次一定进。”

  可一场比赛就这么过去了,没有下一次。杰克逊对科比最后的处理有些不满,他觉得科比太粘球了,“我们有很长的时间可以控制球,发动进攻,但科比差点儿丢了球权,然后在大概30英尺远的距离,失去了控制,没法突破,而那是我们必须有的。”

  科比说,身边有三个人,太多了,他根本没空间,“这种时候我不会勉强,也不会后悔没投篮,罗恩是个三分手。”科比说。

  可最终,他们输了,93比95。5胜3负的滋味并不好,杰克逊的总结词是“马马虎虎(so-so)”,科比也不谋而合地用了这个词儿:“打得马马虎虎。按开局那样打,我们也许会更糟,在波士顿,我们找到了真正的自己,赢得了一些重要的比赛。但也得有改进。”

  就像杰克逊赛前所说,湖人防守强度的延续性不够,很多问题需要总结。总之,绝杀一定不是赢球的最佳方式。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