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答案九年前疯狂纪录被追平 小麦蒂终究要超越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2:38  新浪体育
答案九年前疯狂纪录被追平小麦蒂终究要超越偶像

杜兰特前途无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雷霆队今天坐镇主场迎来实力强大的老鹰。凭借杜兰特关键时刻的出色发挥,雷霆最终以106-99击败了来访的老鹰,杜兰特全场拿下了33分1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他的连续得分场次也追平了艾弗森当年创造的纪录。

  在这场比赛过后,杜兰特已经连续22场比赛得分超过25分。上一次达到这个纪录的还是艾弗森,他在9年前也曾经连续22场超过25分,而杜兰特还很有可能把这个纪录延续更久。

  这场比赛,两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非常胶着,雷霆的核心杜兰特和老鹰的乔-约翰逊互不相让,两个人很快开始了疯狂的对飚,双方在上半场战成了49-49,谁也没能占到一点便宜。比赛进入到第三节之后,雷霆队开始在杜兰特的带领下向老鹰阵地发起疯狂的进攻,年轻的雷霆多点开花,终于在场面上占据了一些优势。不过直到比赛进入到第四节最后时刻,双方的胜负才最终有了结果。

  第四节杀到还剩4分13秒,此时雷霆队以93-91仅仅领先2分。关键时刻,杜兰特成为了最强的进攻火力点,他接到威斯布鲁克的助攻在外线直接跳投,皮球稳稳的滑入了篮筐。攻防转换之后,老鹰队立刻将球交到内线,霍福德篮下勾手帮助他们将分差缩小。可杜兰特并没有收手,他双手依然热得发烫。威斯布鲁克突破之后又一次送出妙传,杜兰特接球跳投再次命中。随后的一分钟,双方陷入的得分荒,雷霆队一直保持着4分的领先优势。

  第四节比赛还剩1分50秒,杜兰特突破之后吸引了老鹰的双人包夹,他及时将球分到了杰夫-格林手中,格林不负众望,外线跳投命中,将双方分差再次拉到。老鹰队请求暂停之后,约什-史密斯的上篮让老鹰再次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可杜兰特此时再次发威,他突破之后吸引了防守的注意力,将球及时交给了弱侧空切的威斯布鲁克,后者接球直接偷袭得手。此时时间已经剩下不到1分钟了,雷霆队将领先7分的优势稳稳保持到了终场。仅仅最后的四分钟里,杜兰特连投带传拿下了6分2次助攻,雷霆队得到的8分都是靠他的投篮或助攻得到的。

  在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很多人就非常看好杜兰特的能力,甚至有人把他称作是“小麦蒂”。杜兰特天生身材修长,身体素质出众,而且有一手不错的外线篮子,如今的他已经成为了常规赛得分王的有力争夺者,如果雷霆队继续把这样的势头延续下去,甚至杜兰特得到MVP都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进入联盟的三个赛季,杜兰特每一年都有很大的提高,07-08赛季,他场均拿到20.3分4.4个篮板2.4次助攻;08-09赛季,他的数据提升到场均25.3分6.5个篮板2.8次助攻;09-10赛季,杜兰特的数据已经飙升到了场均29.6分7.3个篮板3次助攻,俨然成为了联盟中的顶级球星。

  对于现在杜兰特来说,追平艾弗森的得分纪录其实算不上什么难的事情,后面还有更多的纪录等着他去打破,只要能够把这样的状态继续维持下去,他甚至很可能将超过自己的前辈以及偶像麦蒂在NBA创造的成就。(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