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明星7大新兵享受美妙 芝加哥挺出后乔丹时代第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5:36  体坛周报

  今年的全明星赛,新鲜感将远胜以往,因为24名上场球员中,有7人(杜兰特、德隆、杰拉德·华莱士、罗斯、隆多、兰多夫、霍福德)是头一回踏上全明星赛场。第一次,总是分外甜蜜。

  ▲杜兰特(雷霆)

  全明星替补名单刚刚公布,TNT电视台就与杜兰特进行了连线,“大嘴”巴克利在电话中跟杜兰特开了个玩笑。

  “凯文(杜兰特的名字),”巴克利说,“坦白讲,我们不想在电视上伤你的心。你太烂了,你没有入选(全明星)呀!”

  杜兰特听完大笑,答道:“那可真是糟糕,哥们儿。”

  事实上,杜兰特入选了,这是他的第一次,也是雷霆队从西雅图搬到俄克拉荷马之后的第一人。“感觉很棒,”杜兰特说,“对我来说,这就是梦想成真。我很高兴代表俄克拉荷马城,代表我的家族,参加全明星赛。这是一种荣耀,我非常高兴。”

  这是杜兰特在NBA的第三个赛季,他场均能拿29.3分,目前在NBA得分榜上排第三位。“凯文用正确的方式赢得了这一切,”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他练得非常努力,哪怕在我们全队训练之后也是如此,他投入了大量的精力。”

  ▲罗斯(公牛)

  德里克·罗斯是从哥哥雷吉·罗斯那儿得知自己入选全明星的。雷吉给他打电话,告诉他这个消息时,罗斯正在新奥尔良训练。

  “他非常谦逊,问我,‘是真的吗?’”雷吉说,“然后他说,‘OK,这很棒,这很棒。’基本上就是这样。他跟我说他要挂电话了,得告诉妈妈这个消息。”

  罗斯进入NBA才第二个赛季,他将成为今年全明星赛上最年轻的球员,同时也是芝加哥公牛队自乔丹以来第一个入选全明星的球员。本赛季,罗斯场均贡献19.7分5.9次助攻,而最近一个多月,他的表现尤为出色,是公牛队胜率突破50%、重回东部前八的最重要原因。

  哥哥雷吉透露说:“在他的第一个赛季,他只是觉得,‘我属于NBA。’而今年,他领会到,‘我能成为NBA的明星之一。’”现在,他已经是了。

  ▲隆多(凯尔特人)

  隆多打完自己首场全明星赛,还要再过一个星期才满24岁。

  在奥兰多的客队更衣室里,记者们想就全明星的话题采访隆多和皮尔斯,皮尔斯想躲,却被隆多一把拉住。“拜托,兄弟,”隆多说,“团队协作!”

  皮尔斯已是第八次入选全明星,他想让隆多独自享受聚光灯,而隆多却希望在这个时刻,与老大哥一块儿分享。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后卫,但教练们能这样想,是一种荣誉,”隆多说,“我努力在每个晚上都带着热情和坚韧打球,但有三个未来的名人堂球员站在我前面,告诉我该怎么做,这对我帮助巨大。”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