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孤注一传时光倒流13年 他像乔丹可终不是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洛杉矶湖人客场93-95惜败给孟菲斯灰熊。科比-布莱恩特拿下44分,并且超越杰里-韦斯特在湖人队史得分榜中上升至第一位,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湖人得分王。可惜球队输了球,最后时刻科比传球给罗恩-阿泰斯特,可惜后者三分绝杀不中,湖人遗憾败北,没能用胜利作为给科比完成历史性超越的礼物。

  虽然被科比超越,不过韦斯特在湖人队史乃至NBA历史上的地位毋庸置疑(相关阅读:湖人教父璀璨生涯回顾)。“湖人教父”韦斯特生涯一共打了14个赛季都是身穿湖人战袍,他的25192分一共用了932场比赛,19032次投篮。虽然科比超越韦斯特用的时间更短(第14个赛季刚过半),但他成为队史得分王一共用了997场比赛和19263次投篮。韦斯特的得分效率和命中率比科比更高,他14年生涯的场均得分达到27分,同样高于科比的25.3分。巧合的是,今天科比完成超越的对手灰熊,正是当年作为总经理的韦斯特离开湖人后去的球队。

  不过,今天湖人面前的灰熊,早已今非昔比。过去10场比赛,灰熊赢了7场,今天更是踩着卫冕冠军的尸体冲进西部前八,孟菲斯已经看到“后保罗-加索尔时代”重返季后赛的希望。当年湖人亲手送给灰熊的小加索尔,联手本赛季蜕变的扎克-兰多夫,给了卫冕冠军最致命打击。科比足够拼命,他拿下平本赛季最高的44分,同时也是他个人本赛季第8次得分40+。可是湖人却赛季首次在科比得分40+的时候输球了。

  灰熊非常强硬的锋线配置让湖人吃尽了苦头,卫冕冠军锋线的四大主力拜纳姆、加索尔、阿泰斯特和奥多姆犯规都在4次以上,内线优势没了,科比的压力就大了很多。原本,凭借飞侠的强势发挥,湖人有机会在比赛最后时刻逆转取胜,最后20秒麦克-康利两罚不中给了湖人最好的绝杀机会,给了科比再一次上演神奇的机会。

  不过,全场出手28次的飞侠,最后一击放弃了单打,他吸引对手多人包夹后传球,找到了45度三分线外无人防守的阿泰斯特。可惜的是,之前8投6中的阿泰,没能命中这个可以制胜的空位三分球。科比荣登队史得分榜首位的欢庆夜晚,就这样搞砸了。随着终场哨响起,飞侠低垂着头黯然离开。

  将绝杀机会送给队友,对于科比的这一选择,从战术上讲没有问题,当时阿泰斯特的机会非常好,完全无人防守。有人说科比这时候应该自己来,绝杀是领袖该做的事情,他不该逃避。那么让时光倒流13年,来到97年总决赛第六场,迈克尔-乔丹在比赛还剩26秒时,同样情况下选择将绝杀机会给了史蒂夫-科尔,后者三分命中干掉了爵士。科比这一传像极了当年的情况,区别在于科尔投中了阿泰没投中。NBA,本就是一个成王败寇的地方。科比能做出跟乔丹一样的动作一样的选择,可最终的结果注定他还没到达乔丹那个高度。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