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解析为何没执行最后一击 奇奇:易!干得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0:42  新浪体育
阿联解析为何没执行最后一击奇奇:易!干得不错!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新泽西时间1月31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费城76人。最终,篮网以79-83不敌76人,遭遇2连败。中国球员易建联出战36分钟,15投7中,拿下15分、12个篮板、3次抢断、2次助攻、1次封盖。

  赛后,逐渐走出低谷的阿联显得轻松了许多,步伐都轻盈了不少,带着微笑来到了自己的专属采访室,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记者:阿联,这场比赛拿到了两双,全队发挥也很不错,谈谈比赛吧。

  易建联:很可惜呀,防守能看到我们的进步,但是第三节,我们进攻节奏把握得不好,比分被拉开了一点,虽然尝试追回来,但是后面时间有点不够了。

  记者:最后时刻,你的那个3分球投的很坚定,可还是输了,你觉得你们今天输球是差在什么地方?

  易建联:刚刚我说过了,还是因为第三节被拉开了,后面就很难追上来。最后,我们几个关键球都没有打进,然后就从差2分,到差4分,到只能犯规让对手罚篮……

  记者:最后一击,你们的战术是怎么布置的,3分球是打算交给谁来投?

  易建联:嗯,最后我们是计划通过跑战术,让对方在防守时换人,抓住错位的机会投篮,结果机会没跑出来,大家当时都在努力寻找空位……

  记者:教练有没有特意布置要你来投,因为你之前刚进了一个。

  易建联:我跑出空位的话,应该会让我投!

  记者:今天拿到两双,和前几场比赛相比,你自己的改变在哪里?

  易建联:打得比较主动一点,篮板球顶人也比较到位。嗯,主要还是要在场上打得更加积极,跑动、跑位、抢篮板球。

  记者:为什么最近球队总在第三节出现问题?

  易建联:其实我们有很多问题,不光是第三节,主要是防守。这个赛季,我们一直在想办法改进,第一节和第三节是很重要的,这些不是一两天就能解决问题的,大家都是要回去多看录像、多总结。

  记者:最近手感回升,会不会因此减少内线进攻?

  易建联:空位出来,就要坚决投篮。内线有机会,也要去打。

  记者:好的,谢谢你接受采访。

  易建联:不客气。

  采访完毕之后,阿联再次走进了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的办公室,他们今天谈话的时间比较短,大概10分钟左右,阿联就和范德维奇一起走了出来,后者边走边拍了拍阿联的后背,说道:“易,干得不错!”整个过程中,两人都面带微笑,看来阿联的问题已经解决了,他终于又达到了范德维奇的预期。

  (新浪体育 张海彦 发自新泽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