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7.3秒投中准绝杀 湖人1分险胜送绿衫军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07:11  新浪体育
科比7.3秒投中准绝杀湖人1分险胜送绿衫军三连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东西部两豪强狭路相逢,客场作战的湖人以90-89险胜凯尔特人。

  湖人(37-11)四连胜。科比-布莱恩特状态欠佳,20投仅8中,不过正是他投中了制胜一球,全场贡献19分6次助攻。安德鲁-拜纳姆拿下19分11个篮板,保罗-加索尔11分11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三分球6投仅1中,得11分。

  凯尔特人(29-16)三连败。拉简-隆多拿下21分、12次助攻和5个篮板。保罗-皮尔斯15分,凯文-加内特10分9个篮板,雷-阿伦只得7分。替补出场的托尼-阿伦14分。

  两队分别是前两年的总冠军。湖人2008年在总决赛中败给凯尔特人,科比对此耿耿于怀,本赛季首度碰到凯尔特人,让他斗志更足。凯尔特人当然也不会忘记这个宿敌,最近状态不好的他们想从湖人身上找回感觉,皮尔斯更是在赛前口出必胜狂言。

  比赛刚开始,两队还没得分,阿泰斯特和皮尔斯两人就开始纠缠,不过并没有酿成冲突。湖人率先进入状态,本节过半后,科比和拜纳姆相继得手,发动一波15-2的攻击波,一举以22-10拉开差距。凯尔特人在近4分钟内只投中一球,在局面上处于被动。不过凯尔特人并非斗志不足,华莱士和加索尔在此期间还险些动手。首节过后,湖人以30-19领先。

  雷-阿伦第二节在场边休息,托尼-阿伦意外成为凯尔特人的惊喜。本节开始后,他与豪斯各投中一球,凯尔特人以7-2开始本节,将比分追成26-32。湖人又以38-31拉开差距后,托尼-阿伦还以一记三分,此后又中投得手,凯尔特人大举反攻,打出18-2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3分02秒时以49-40超出,皮尔斯在这波攻击中两度投中三分。湖人在5分30秒内一分未得,首节的优势化为乌有。湖人一度落后10分,上半场以47-52落后。

  第三节还有7分36秒时,阿泰斯特连续投篮命中,湖人将比分扳成58-58。不过凯尔特人没让湖人反超,隆多此后也两次投篮命中,凯尔特人继续领先。湖人失误不断,本节最后5分钟只投中一球,三节过后以66-73落后。

  豪斯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两度三分命中,凯尔特人以81-70扩大优势。湖人终于发起反击,布朗一投、一断、一传,湖人连得8分,将差距缩小到3分。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

  比赛还有1分39秒时,科比突破后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将比分追成86-87。凯尔特人又将优势扩大到3分后,阿泰斯特投中关键一球,接着他们造成皮尔斯进攻犯规。

  整场表现平平的科比终地在最关键时刻现身,终场前7.3秒,他后仰投篮命中,湖人以90-89超出。

  凯尔特人最后一投不中,将胜利拱手相让。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