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近2场球只丢168分 范帅:我们找回了赢球之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根据《新泽西星报》消息,尽管篮网目前输球几近麻木,但他们仍有希望避免联盟史上的最差战绩。他们刚刚遭遇厄尔-博伊金斯的绝杀,却打出本赛季少见的防守佳作,而且是连续两场比赛。

  过去两战,篮网让洛杉矶快船和华盛顿奇才合计得到168分,距离赛季首次连胜仅一步之遥。他们上一次有类似的表现,还是11月7日和11日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和费城76人的时候。“我们最近在互帮互助这一环节上做得很好,”中锋布鲁克-洛佩斯解释说,“大家彼此都鼎力支持,因此打出了很棒的轮转防守。”

  洛佩斯及其队友——包括主帅奇奇-范德维奇,很早就花了大量的训练时间来提高球队的防守表现,但在场上有所起色确实还是最近的事。就拿对阵上一场比赛来说,第四节7分36秒内,奇才一度10次出手仅命中1球。洛佩斯凭借不懈努力,率队打出了激动人心的防守演出。奇才全场命中率仅42%,与两天前的快船类似。

  能做到这点,对于篮网而言已经殊为不易。在此前的西区各考场之旅中,篮网3场比赛净负30分左右,场均让对手得到115分,命中率则高达56%。即使快船和奇才都不是多出色的进攻强队,这样的提高还是令篮网将士倍受鼓舞。

  展望将来,范德维奇重点提到了球队的内线防守:“所有的好球队都懂得如何保护禁区和篮下。我们远征西区时并没有做到这一点,当时错送给对手太多上篮,结果各位也看到了。在我看来,禁区防守才是球赛的立身之本。如果对手光靠远投也能杀死我们的话,那就让他们来好了。”

  接下来两场比赛,篮网将连续对阵费城76人和底特律活塞。其中活塞每100回合得分比快船和奇才还低,76人也仅仅是略好而已。篮网没道理不维持眼下的防守表现,这就是他们最大的赢球之本。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