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19见证嗜血魔兽回归 简单粗暴竟是最致命杀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奥兰多魔术继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后,又在主场以104-86战胜东部另一强敌亚特兰大老鹰。“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继续有火爆表现,在41分钟出场时间里砍下31分,另外还抢到了19个篮板。

  1月份上半个月,魔术状态萎靡,先后遭遇四连败和三连败。他们遇到的主要问题有二:1、文斯-卡特萎靡;2、没能充分利用霍华德的内线优势。1月14日和16日接连输给丹佛掘金和波特兰开拓者时,霍华德两场比赛竟然分别只有7次出手,很显然,魔术犯了资源浪费的错误。最近的比赛,魔术逐渐回到正轨,受到伤病困扰的卡特萎靡依旧,但他们终于找到了最简单,同时也是最行之有效的赢球攻略:那就是尽量把球打往内线,充分发挥霍华德的空中以及身体优势。

  1月19日魔术上演大逆转,以2分优势战胜凯尔特人,首要一点就是在下半场趁绿军体能下降,凯文-加内特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时,让霍华德来主导比赛。那场比赛,霍华德出手12次,投中8球,得到了19分10个篮板(4个前场篮板)。

  同时必须承认,当霍华德有67%的投篮命中率,却只出手12次时,魔术还是没能最大化发挥他的功用,正因为此,魔术在上半场打得很被动。

  此番打老鹰,斯坦-范甘迪或者说队员们终于让霍华德成了第一攻击点。表面看,16次的出手只比上一场比赛多了4次,但不要忘记,霍华德多次低位接球后,还没有形成出手,便被老鹰忙不迭地犯规了——他全场18次罚球,足以说明这一点。

  别看凯尔特人有加内特、拉希德-华莱士和肯德里克-帕金斯,但这个内线配置其实远没有那么可怕,KG和“怒吼天尊”都一把年纪了,且前者伤愈复出没多久,还在调整适应阶段,而帕金斯只是个干脏话累活的蓝领。而老鹰的内线配置——阿尔-霍福德和扎扎-帕楚里亚——一个有运动能力,另外一个身体条件也不差,还有中距离投篮的威胁。也就是说,较之老迈的绿衫军内线,老鹰的内线其实更难对付。也惟其如此,才更能彰显出“魔兽”的价值。

  霍福德是新生代内线中的佼佼者,老鹰本赛季的战力稳中有升,他起到了内线脊梁的作用。45场比赛中,霍福德场均可以得到13.5分、9.7个篮板(2.7个前场篮板)和1.27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了可观的57.2%。然而今天对上霍华德,他却遭遇滑铁卢。当老鹰陷入进攻瓶颈时,伍德森教练也曾有意识让霍福德多打打霍华德,然而在恐怖的“魔兽”面前,他一点办法都没有,根本挤不进去,只能将攻击区域外扩,结果准星一塌糊涂。眼见霍福德失去了效用,老鹰只能让乔-约翰逊和贾马尔-克劳福德在外线投篮,进攻失去了立体性。本场比赛,霍华德在29分钟时间里,只有7投2中得到了可怜的4分。要知道,霍福德本赛季场均能抢下接近10个篮板,但面对霍华德,他只抢了4个。4+4的数据,对于一名东部全明星替补中锋来说,着实有些说不过去。上面说过,霍福德的运动能力相当出色,冲抢前场篮板也是他的一个绝活(本赛季场均2.7个),但今天他只抢了1个。原因何在?很简单,霍华德保护后场篮板的能力实在是太强了,“魔兽”本场比赛一共抢了18个后场篮板。

  不仅仅是霍福德,帕楚里亚也很受伤,本场比赛他替补打了14分钟,投中了1个球得到2分。当然,帕楚里亚抢了6个篮板,效率还不错,但在一对一防守霍华德时,他显得很狼狈,最终6次犯规离场——一个镜头很有代表性:第三节中,霍华德连续造了帕楚里亚两次犯规,第二次的时候后者有点挂不住面子,气急败坏地推了“魔兽”一把,险些吃T。

  先后战胜东部两强,霍华德的价值彻底显现。尤其是本场胜老鹰,他16投10中得到31分19个篮板——光是从他的18次罚球中,也能看出他的杀伤性和破坏力。31分,是霍华德本赛季的第二高分——1月21日魔术109-98胜开拓者,他13投8中得到32分。但毫无疑问,这是霍华德本赛季最强悍一战,因为除了高得分,他还抢下了19个篮板(32分那场,他“只”抢下了11个篮板)。

  魔术连克凯尔特人和老鹰,霍华德都有出色发挥,这无疑给了大范甘迪某种启示:放着霍华德不好好利用,是一种巨大的浪费,主打内线,才是最有效的取胜招数。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