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一幕令休城人心中抽搐 火箭宁输球也不想他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1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主场104-100战胜波特兰开拓者,三连败之后迎来一场宝贵胜利,然而令人担忧的是,替补组织后卫凯尔-洛瑞在第二节时不慎受伤离场,这场比赛他只打了11分钟,6投4中3罚3中得到了11分。

  洛瑞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火箭的第二阵容中,洛瑞是不可缺少的指挥官兼排头兵,也就是说,他不但能很好地给卡尔-兰德里、蔡斯-巴丁格和大卫-安德森等人送出传球,还能凭借出众的身体条件和速度直接杀伤对方。尽管洛瑞的投篮技术在平均水准以下,但他的突破、传球、造犯规甚至是冲抢篮板,总会令对手很难受。所以不难理解这样一个现象:本赛季火箭发挥最好的时段,往往是第二节。

  本场比赛尤甚。尽管是主场作战,火箭却遭遇当头一棍,首节就落后了10分,这节比赛洛瑞只打了不到4分钟,没有什么贡献。第二节,火箭发起了疯狂的反扑,单节就赢了12分。毫无疑问,火箭险胜,赢就赢在第二节。

  这一节比赛,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兵行险招,让两名身高1米83的小后卫成了进攻主导,布鲁克斯和洛瑞用犀利如刀的突破搅得开拓者防线左支右绌。布鲁克斯单节取下9分,然而洛瑞有过之而无不及,在7分钟时间里砍下了11分。

  第二节还剩10分41秒钟的时候,两名小后卫之间完成配合,洛瑞上篮得手,帮助火箭将分差追到只剩4分。还剩9分12秒,洛瑞投桃报李,又助攻布鲁克斯上篮得手。还剩8分23秒钟时,最精彩,也是最令人揪心的一幕发生了,洛瑞从右翼底线切入,面对阿尔德里奇的奋力封盖,他选择了高弧度打板,球进,还博得了1次罚球,2+1得手。然而,正是这次突破中,洛瑞和阿尔德里奇相撞,从他痛苦的脸部表情看,这次受伤不轻。

  洛瑞非但轻伤不下火线,反而愈发骁勇。仅仅过了20秒钟,洛瑞就如法炮制,再次突破得手,火箭31-34只落后3分。这段时间,洛瑞俨然成了火箭的第一攻击点,当他沉寂的时候,队友们也无人能站出来挑起大梁。到了半场结束前6分钟,火箭又落后了6分,如果再不止住颓势,进入到下半场会更加被动。好消息是,洛瑞有使不完的能量,他的强行突破又造成了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然后又献上一次干净利索的上篮得手,火箭瞬间只落后了2分。

  从上述描述不难看出,火箭在第二节扳回劣势,两名控卫是关键,尤其是罗瑞——正是凭借他那杀伤力极强的突破,火箭才能逐渐夺回主动。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与阿尔德里奇的那次碰撞不是一般的硬伤,洛瑞终于难以忍受,下场治疗,本场比赛中再也没有回到球场。

  第二节只打了7分钟就得到了11分,洛瑞的效率令人瞠目,重要的是,他用这种高效为火箭最终的胜利打下了不可或缺的基础。上一场比赛火箭负于掘金,布鲁克斯陷入犯规麻烦,洛瑞得到了36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他的发挥只能说一般,尽管送出了高达7次的助攻,在个人攻击这个环节上却只有9投3中(三分球4投0中)得到了10分。本场比赛洛瑞终于强势爆发,不曾想却被膝伤击中。

  是的,洛瑞的受伤令火箭的胜利变得有些不完美,要知道这枚小钢炮可是球队冲八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毫不夸张地说,火箭宁愿不要这场胜利,也不想看到这个板凳重臣受伤。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