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关键数据创赛季新高 23年中达此标准胜率76%!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支都“很受伤”的球队相遇,火箭坚持到了最后,鲁迪-费尔南德斯最后关头的灵光闪现来的太晚,最终开拓者4分劣势输球。火箭终结三连败,也避免了四年来第一次主场四连败的尴尬。从打法上看,火箭今天坚决贯彻了阿德尔曼对突破的部署,全场总共得到43次罚球机会,虽然总共29次犯规并没能让开拓者球员罚下,但事实上仍然极大的杀伤了开拓者,一定程度保障了火箭在第四节得到更多内线空位机会。

  在火箭队史上,单场罚球次数最多的比赛要追溯到1991年,当时马克斯维尔、奥蒂斯-索普、肯尼-史密斯、弗洛伊德领军的火箭历经两加时,艰苦战胜了克里斯-穆林和蒂姆-哈达威率领的金州勇士,总共53次罚球数至今未能被后辈超越。

  距离今天最近的单场罚球43+次是去年2月份,火箭与雄鹿一战,替补登场的卡尔-兰德里一人就赢得了11次罚球的机会。

  从1986-87赛季开始,火箭单场能够得到43+次罚球机会的比赛一共有42场,其中的32场都取得了胜利,胜率高达76%。换句话说,在体力允许的情况下,奋勇的冲击篮下真的让火箭更接近胜利。

  本场比赛,阿隆-布鲁克斯和兰德里两人分别得到了10次和14次罚球的机会,特别是兰德里,在29分钟的时间内砍下21分5篮板1抢断1盖帽,仅仅在第四节就三度扣篮得分,把老将朱万-霍华德累的气喘吁吁。而全队67%的罚球命中率,虽低于平均水平(76%),但靠着数量,也压倒了质量。

  客观的看,今天火箭的状态并不太好,冲劲十足的小将凯尔-洛瑞还在一次上篮中撞伤了膝盖。能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拼回比分,实属不易。火箭赖以生存的三分球今天18投只有5中,幸亏及时调整加强对内线的冲击,火箭才止住三连败的颓势,取下一场宝贵的胜利。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