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山斧阿联为何变钝刀? 太空易对手其实只有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11:44  新浪体育
开山斧阿联为何变钝刀?太空易对手其实只有一个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的比赛中,篮网运气不佳,以79-81不敌奇才。易建联出场29分钟,9投4中得到9分4篮板1助攻,表现平平。

  本赛季,由于篮网在失败的道路上一骑绝尘,所以在谈起鱼腩弱旅时,人们往往只看到了篮网这棵独苗,殊不知若要在东区找出最接近篮网的球队,那恰好就只有奇才符合条件。如果说篮网是由于进攻太疲软导致无法赢球的话,那么奇才则是攻防一同疲软——他们的进攻效率为联盟第22位,而防守效率则是联盟第24位。面对这样一支同样不怎么强的球队——事实上,由于已经与明尼苏达森林狼两度交手,所以现在的奇才也是篮网能遇到的最弱的对手了。

  从纸面上分析,面对奇才,这本是阿联发挥的好机会——奇才的内线球员都不够高大,而且相对阿联,他们的移动性都不算强。虽说安托万-贾米森与安德雷-布莱切都是进攻好手,但是他们想防住阿联,却也不是那么容易,更何况,奇才本来也就没什么防守的概念。

  可惜,阿联并没有抓住机会打出优质表现。其实从比赛过程来看,篮网并不是没有给阿联机会,而奇才也并没有对阿联严防死守,阿联自己的命中率也不低,可是 ,阿联对比赛信心出现了波动,这导致了他在关键时刻没有赢得主帅的信任。

  全场比赛,阿联投进了4个球,其中只有一个是抓下前场篮板后的补篮,其余三球都是跳投。从比赛过程来看,阿联并不是没有内线接球机会,可惜他在第一节的一次上篮被封盖,而第二节5分48秒时,阿联在三秒区右侧14尺处获得了持球机会,这时,他身后仅有布莱切一人顶防,可阿联居然背身垫步试探了一下后选择了转身跳投,结果当然是不中。而在这一球之前,阿联居然还在高位持球瞻前顾后手足无措,最终在回传洛佩斯时导致了回场违例。

  这还是那个复出后在内线犹如开山斧般横冲直撞的阿联吗?这还是那个从卡尔-兰德里与路易斯-斯科拉之间强行切入双手暴扣的阿联吗?显然不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自从克里斯-亨弗里斯加盟篮网后,阿联的信心就出现了波动。当然,我们承认心理出现波动并不奇怪,可是无论怎么看,亨弗里斯都无法对阿联的地位形成冲击——无论是罗德-索恩,还是奇奇-范德维奇,他们都力挺阿联的先发地位,而阿联之前的强势表现和本身超大的射程范围也足以成为立身之本。亨弗里斯虽然有一定实力,但是如果阿联正常发挥,却也绝不会落于下风;也决不至于落到今天这般关键时刻坐板凳的地步。

  话说回来,阿联的心理素质已经是老问题了,本赛季他的表现之所以有较大的提升,也正是因为范德维奇帮助阿联树立了信心。现在,老问题再一次出现了,希望范帅能及时帮助阿联调整好心态,早日找回两周前的状态。果真如此,则篮网幸甚,阿联幸甚。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