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I十年前经典跨时空重现 天生巨星把命运生生扳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11:07  新浪体育
AI十年前经典跨时空重现天生巨星把命运生生扳倒
(艾弗森迷人的微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  76人对湖人,艾伦-艾弗森和科比-布莱恩特是注定的主角。他们同是96黄金一代的代表,仍是坚守在这个舞台的斗士,当年,艾弗森是状元,科比是13号新秀,费城,是艾弗森成名的地方,又是科比的出生地,一切的一切,似宿命,又似巧合。而在这场“特殊”的对决中,艾弗森和科比也用实际行动证明,96一代的能量,至今还历久弥新。

  尤其是本场比赛的第三节,艾弗森和科比分别抢下15分和14分,俨然将球场变成了两个人的战场。如果不看日历,你甚至以为,时光又回到了9年前的那次巅峰对决,76人和湖人相会总决赛,艾弗森和科比斗得刺刀见红、你死我活。

  没错,10年之隔,现实和历史恍惚又交错在了一起。整个上半场,湖人还打得顺风顺水,领先了9分。没想到,艾弗森第三节的爆发,突然改变了局势。

  此前两节,艾弗森的手感并不好,首节三投尽失,第二节也只投中了一个球,整个上半场,只拿到2分。可是下半场一开始,艾弗森的状态就有所回升,三分钟时间不到,他就在右侧连续投中两次中投。当然,这还只是艾弗森单节表演的序曲。第三节还剩4分43秒,艾弗森在右侧45度角投出本场第一记三分,没想,球却直钻网窝。一分钟之后,艾弗森再接再厉,这次,投篮点从右边换到左边,依然是标志性的跳投,球还是乖乖飞入了篮底。此时的艾弗森已经渐入佳境,76人几乎将所有的进攻权都交于他手,艾弗森也没有辜负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又是连续两次中投命中,其中还包括一次打三分。短短2分12秒时间,艾弗森四次出手全部命中,独砍11分,76人瞬间将分差缩小至5分,全场气氛达到沸点。眼见艾弗森势不可挡,作为曾经的老对手,科比岂能善罢甘休?第三节末段,科比主动承担起盯防艾弗森的职责,球迷最希望看到的场面,因为艾弗森的神勇状态,终于变成了现实。

  科比很努力,他拼尽所能限制艾弗森的发挥,显然,在如今的情况下,科比的身体条件比艾弗森胜出太多,前者的步步紧逼,也让艾弗森寸步难行。第三节最后两分半钟,艾弗森一分未得,倒是科比攻防皆有贡献,不仅守住了艾弗森,还在收官段连得6分,单节14分,在数据上,俨然露出和艾弗森分庭抗礼的趋势。

  毕竟是现在联盟的第一人,科比绝对不会让艾弗森抢了风头。到了关键的最后一节,科比彰显王者风范,开场不久,就用一次难度甚高的负角度跳投敲山震虎,紧接着,科比又在罚球弧上演转身360度翻身跳投,动作难度一个比一个大,末节只进行了两分钟,科比就连拿了6分。这段时间,科比除了在进攻上起势,防守上,他依然一步不离地跟着艾弗森。

  面对科比愈发强势的表现,艾弗森虽占不到便宜,但却仍体现出他一贯的坚韧和顽强。尽管艾弗森无法凭借自身脚步甩开科比,但依靠队友的挡拆,末节还剩9分07秒,他还是顺利从右侧突破至湖人底线,然后绕到左路,突然翻身高抛跳投,在湖人内线大个的封堵下,完成了难度不亚于科比前两投的一次进攻。艾弗森和科比的战斗,进入白热化,两人的眼神中,再次投射出当年的那份激情,同时透着彼此个性的骄傲,更埋藏着彼此的尊重和欣赏。

  没人清楚艾弗森身上到底有多少受伤的地方,但正是这个被全世界都认定已经老去的男人,在今晚创了神奇的一幕。费城媒体曾经表示,艾弗森的一生都是在和命运斗争,而今晚他再一次赢得了尊重,也可以说他再次扳倒了命运。

  最后我们来听听埃迪-乔丹给艾弗森的一句评论:“他的价值远远超过了数据本身。他的精神给了我们足够的动力,也是我们前进的信心。他能让我们沉着地应对比赛,对我们来说,他代表了很多东西。”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艾弗森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