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久违了来自客场的MVP呼声 科比这样挥别1年前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卫冕冠军湖人还在接受东部客场苦旅的煎熬,前三场遭遇1胜2负之后,最近湖人逐渐找到了这次东征的感觉。北京时间1月28日,湖人客场118-96轻取步行者,拿下客场两连胜。科比-布莱恩特29分,安德烈-拜纳姆27分12个篮板。

  曾几何时,不会打客场的问题困扰着紫金军,输给骑士和猛龙之后,很多人开始担心,难道此前卫冕冠军的强大都是假象?是被他们接连的主场比赛堆砌出来的?不会打客场的队伍,绝对不配称为强队。不过在两连胜之后,湖人稍稍熬过了信任危机。

  奇才和步行者,一个东部倒数第二,一个倒数第五,这样孱弱的对手,不足以说明问题。因此,我们并不能说湖人已经度过难关,真正的挑战还没有带来。但起码,洛杉矶人看到了利好的信号,他们的核心,科比的状态在好转。

  上场击败奇才,科比交出15投8中26分的答卷;今天对步行者,科比是更为优秀的15投10中,得到29分,同时还送出9个篮板和7次助攻,全面的表现让人叹为观止。这已经不再是前段时间苦苦挣扎于各种伤病中的飞侠,无人能挡的单打,从容不迫的组织重新回来了。

  步行者的整体实力是不强,可绝非不堪一击。尤其是在科比这个位置上,邓台-琼斯是上赛季掘金主力二号位,曾在西部决赛中负责盯防科比,防守能力出众。丹尼-格兰杰是当今联盟二三号位上的顶级得分手,总的来说科比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承受着不小的压力。最终,科比完成了任务,自己交出完美答卷,而对方二、三号位两大主力加起来只得到22分5篮板6助攻,比飞侠一人都差了很远。

  还记得2008年12月3日那一天,对科比来说可谓五味杂陈。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科比生涯得分达到22000分,可飞侠在终场前14.9秒错失制胜一投,湖人更是被特洛伊-墨菲的压哨补篮绝杀。一年多以后的今天,在同一块场地上,科比拒绝悲剧重演。步行者的康塞科球馆也是多年来联盟中出名难缠的主场,这里的球迷以给客队制造难以忍受的嘘声著称。

  但对待科比,步行者球迷却是罕见的宽容。上赛季湖人到这里做客,步行者球迷打出“科比22000分”的招牌示好。而今天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全场纷纷响起“MVP”呼声,科比在第四节下场时,像主场英雄一般享受了欢呼声。这可是本赛季,科比第一次在客场赢得“MVP”的喊声,或许这是湖人找回客场感觉的良好开始。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