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策略没有错只能怪点背 想闪光你先得留在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1:00  新浪体育
阿联策略没有错只能怪点背想闪光你先得留在场上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船的比赛中,篮网以103-87拿下了比赛。易建联出场15分钟,6投3中得到6分2篮板1助攻1抢断,受到犯规困扰。

  本场比赛,阿联要面对的是老对手快船双塔——马库斯-坎比和克里斯-卡曼。上次交手,阿联13投只有3中,只拿下13分3篮板,堪称是本赛季自复出以来,表现最差的一战。而对手——卡曼与坎比却十分自在,两人分别砍下22分7篮板和17分14篮板。从账面上看,阿联无疑被这组双塔狠狠压制住了。

  但是阿联自己却不这么看,他认为快船的防守并不算很严密,只是自己手感不佳,浪费了太多机会,而对手的内线串联又十分默契,所以在账面上就显得十分强大。

  事实证明,阿联的判断是很正确的。面对快船这组威力可称联盟第二的双塔(排名第一的自然是洛杉矶湖人的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阿联选择在外线进攻是很有道理的。从阿联自身的角度看,他本赛季有63%的进攻来自跳投,有效命中率为41.0%,这个命中率虽然看起来不高,但实际原因在于阿联本赛季三分球投的不多,所以在公式计算上吃了点小亏,事实上并没有人能忽视阿联的外线冷箭,而阿联的跳投也只有1%的被封盖率,基本属于安全的进攻方式。

  而从阿联的对位球员,坎比的角度来看,此人虽然很善于封盖,但是他本赛季的88次封盖中,有63次是内线封盖,而对跳投的封盖只有25次,考虑到坎比43场的出勤,可见善于弱侧补防的他对跳投的威胁显然是相对较小的。

  从实际操作来看,双方都是双塔,如果四人全部挤在内线,那么情况就真的像阿联所说的那样“我再进去,就太挤了”。而相对善于闪转腾挪勾射取分的卡曼,洛佩斯更喜欢倚住人面筐切入篮下,利用跳步得分。也就是说,洛佩斯比卡曼更需要空间,更不用说不怎么进攻的坎比了。所以,阿联拉到外线投射,既可以甩开坎比,也能为洛佩斯拉开空间。

  本场比赛,阿联的投篮不能说不好,他在第一节出手四次,全部是19英尺以外的跳投,而命中率也达到了50%。按照常理,这表示阿联的投篮手感很好,他应该可以借此获得很多的出场时间,而数据也应该会很好看。而坎比的意外下场(肋骨擦伤)和拜伦-戴维斯的腿部受伤(第四节回归赛场),似乎也从反面为阿联提供了发挥的空间。

  可惜,阿联却意外的遭遇了犯规困扰。导致只获得了15分钟的出场时间,而替补大前锋克里斯-亨弗里斯的出色发挥也进一步抑制了阿联的表现。事实再一次告诉我们:不管战术多么精妙、策略多么正确、手感多么火热、对手多么疲软——作为球员,你要做的首要大事还是把自己留在场上。作为刚刚崭露头角的希望之星,阿联必须警惕今天发生的一切。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