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败实为锻炼火箭心智 巴蒂尔:我们执行力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休斯顿当地时间1月27日)消息,两连败的火箭队今天又出现在了丰田中心备战晚上对掘金的比赛。

  看来教练认为球队不能不训练,为了能够赢得比赛还是得加练。就像前段时间经过了充分准备客场击败了马刺,希望教练加练的决定能够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火箭队双队长之一的肖恩-巴蒂尔表示今晚球队必须保护好内线,“我们必须守护好我们的禁区,尽可能的让他们在外线攻击我们,在远距离进行跳投。上一场比赛卡梅隆-安东尼得到了三十八分并击败了我们。其实那场比赛我认为球队在防守上做得还算可以。关键是他们获得了太多的罚球,这点伤害了我们。我们对卡梅隆的防守做得还算可以,没有跟着他的节奏打,迫使他在外线进行投篮。但是那场比赛他得到了太多的罚球。不过你知道好的防守并不代表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掘金队的攻击能力非常的强。希望今晚我们能把他逼出禁区,让他更多地进行跳投。”

  “上一场比赛你说过球队要试着让亚特兰大老鹰队慢下来,让他们在半场和火箭队进行攻防。其实丹佛和亚特兰大老鹰队有点像,那么你认为在哪些方面球队在对老鹰队时做得不好的能够在今晚对掘金的比赛中做得好一点?”有记者问到。“他们是有一些抢断一些灌篮,但我并不认为亚特兰大老鹰队在那场比赛中有很多的快攻得分。当然今晚球队仍然要限制住掘金的速度,在攻防转换中我们得做得迅速。还有就是不要有过多的失误,你知道失误太多我们会为此付出代价,尤其是对掘金这样的球队。”巴蒂尔表示。

  “你们在这个赛季赢得过一些令人振奋的比赛,同样前段时间你们也输掉过一些令人沮丧的比赛,为什么会这样?”巴蒂尔说到:“这就是西部的局势,超级强队其实不多,但有实力的强队今年太多了。这些强队之间的胜负差很小,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他们代表了目前整个西部的局势。”

  对于如何扭转目前火箭队的颓势,巴蒂尔很直接地表示:“继续战斗,继续努力,不停地努力。对球队的计划和战术充满信心并去努力实现它。”

  “本赛季你们输掉的很多比赛或是赢得比赛,区别也就是那么几分钟,比如你们对亚特拉大,只是第二节的后7分钟让对手拉开了比分,其余三节你们都是赢了对手。对芝加哥公牛队你们在第一节后半段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而落后11分,后三节你们其实也是缩小了比分的。包括对热火你们第二节输了11分,其他三节也是赢的。你们现在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了吗?”记者问到。“嗯,这些都是令人沮丧的失利,我们知道其实我们有实力赢得这些比赛。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大家要集中精力,聚到一起找到解决的方法。面对这些失利,球队必须挺过去。”巴蒂尔说到。

  记者说到:“现在对你们这支球队的能力还是那么有信心吗?”“如果我们能够打得努力,按照计划打得努力,做到我们能够做到的事情比如很好地分享球,打得积极有侵略性,那我们就能击败任何对手。战术在那,我从不怀疑战术。只是执行力的问题,这也是强队和弱队的区别。”巴蒂尔表示。

  也许在球员们看来对于NBA球队,是否能够执行好战术主要取决于球员是否集中注意力,是否积极。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一直说思想上出了问题,思想上放松。当然我们不能忽视强队和弱队球员的能力差别,不过对于NBA球队,强队和弱队在战绩上的差距其实很大一部分取决于球员的心智。人不是机器,不能时刻像机器那样按照计划工作,总会有放松的时候,关键在于是不是一直放松。能否打得好,多半看球员在比赛中对战术的执行是否成功 。毕竟那种发挥失常的情况是非常少的。就像篮网队,按照现有的实力至于只取得3场胜利吗?多数因为球员比赛还没开打士气已经没了,已经习惯了失败。

  希望火箭队不要将失利带到自己的习惯中,能够调整好迎接后面的比赛。

  (休斯顿华夏时报 元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巴蒂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